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快樂的行道樹

2019/03/30 06:00

◎莊瑀謙/彰化縣二林鎮中正國小4年1班(指導老師:李英慈)

我是一棵枝葉茂密又盡責的行道樹,我住在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都市裡。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車子,經過我身邊,就會讓我感到朝氣蓬勃、精神百倍。早晨,燦爛的陽光將金粉灑落在我的身上,把我喚醒了。每天早上我都精心打扮自己,以美麗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開始。

一群神采奕奕、充滿朝氣的小朋友,穿著整齊的制服,排著路隊進學校,吸收新知識。所以,我要將新鮮的空氣送給小朋友,讓他們可以神清氣爽學習,因為他們是國家未來的生力軍。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倦鳥們已經歸巢。小昆蟲們會呼朋引伴在我身上唱歌、跳舞,而人們吃過晚餐以後,也會來到我的身邊聊天、賞月、乘涼,不但能享受茶餘飯後的休閒時光,還可以聯繫一家人之間的情感呢!

雖然全年無休,但我樂此不疲;儘管風吹雨打,但我不屈不撓。只要看見人們臉上溫暖的笑容、爽朗的笑聲,我就心滿意足了。不管我多麼疲累,我都會完成我的使命,因為我是一棵快樂的行道樹。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