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建宏花藝處女秀 奼紫嫣紅迎新春

2019/02/09 06:00

建宏獻出插花處女作「花心」,頗有年味。

記者蕭方綺/專題報導 記者陳逸寬/攝影

金豬年到來,不少人家裡為了要有新氣象,會用花來讓家中充滿濃厚的過年氣息,藝人沈建宏帶兩個24歲師弟張又瑋、陳紫晧挑戰插花,為讀者示範兩種風格迥異的插花法。3人在插花前,先聽老師講解插花的方法,包括「天、地、人」的堆疊概念,沈建宏和張又瑋獻出插花處女作「花心」,而陳紫晧則插出作品「無聊」,被問到大過年的,怎麼一個花心、一個無聊,沈建宏笑說:「過年比較極端,一個人就是無聊,齊聚一堂就叫花心。」

沈建宏和張又瑋首度挑戰插花,兩人一開始一臉茫然、毫無頭緒,後來跟著感覺走,只見靈感迸發,越來越上手,還端出一盤奼紫嫣紅的熱鬧花盆,相當有年節味兒。沈建宏表示:「在選擇花、剪花與把花插進花盆的過程,特別療癒。」張又瑋也認為插花的重點並非「插得怎樣」,而是用開心的心情進行,並好好捕捉腦中一閃而逝的靈感就好。

去年長居北京 阿嬤見不到孫好心酸

談到過年,沈建宏去年長居北京,半年才返台一次,他語帶哽咽指出:「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久,阿嬤看到我後,還用台語說『我很久沒看到你,我會想念你耶』。」原來他從小讓阿嬤帶大,阿嬤過去都是執行鐵血教育,從不說感性話語,這回竟這樣講,讓他心頭一酸,也讓他深刻明白「只要有時間,就要多陪陪家人」。

他分享阿嬤對於有個明星孫子相當驕傲,過去他還是童星,阿嬤就會拿宣傳照、海報到處發送,還會貼在早餐店,「我其實一開始不希望這麼高調,像去吃早餐只想放鬆,若被認出,就要打扮好才能出門,有跟媽媽反應過,後來才發現不能以自己角度思考,要用阿嬤的方式想,才覺得這是她愛我的方式。」

而他最近在住家附近,常有陌生人對他說「嘿,你回來了喔」,讓他有些困惑,後來才得知原來阿嬤去便利商店、早餐店,都會向店員介紹「我孫子是沈建宏」,讓他哭笑不得。

陳紫晧(左起)、沈建宏和張又瑋拿著各色喜氣洋洋的花朵挑戰花藝,結果風格迥異。

陳紫晧(左起)、沈建宏和張又瑋拿著各色喜氣洋洋的花朵挑戰花藝,結果風格迥異。

陳紫晧(左起)、沈建宏和張又瑋拿著各色喜氣洋洋的花朵挑戰花藝,結果風格迥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