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噤界》

2018/04/07 06:00

《噤界》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喂~夫人

劇情大綱

由於發生一次大規模的入侵行動,讓地球幾乎全滅,其中倖存的這一家人過著安靜無聲的生活,因為一發出聲音就會被怪物抓走,父親鋪了沙子路來消音,全家人必須使用手語,還有利用照明系統變換來溝通等,以避免可怕的事情發生,因為獵殺人類的怪物無所不在,他們必須克服生死難關,想盡辦法活下去……。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馬來魔,客座影評,無可救藥的電影狂熱者,身兼影評與自由撰稿人,經常為報章雜誌和網路專欄執筆。部落格:http://malaimo.tw影評:★★★★☆

在恐怖片或驚悚片中,無論主、配角都常是「尖叫不用錢」般地聲嘶力竭,但本片卻一反常態而行。

風吹草動 步步皆危機

客座影評馬來魔提到:「通常電影為了嚇人都會刻意去玩音效或配樂,但本片把聲音關掉之後還能展現恐怖,就是其高明之處,抽掉了對話後,觀眾會更關注環境的聲音,任何踩踏或聲響都可能潛藏危機,像片中還會教大家怎麼利用河水(或其他發出較大聲響的自然元素)掩蓋行蹤,電影透過無聲到有聲的變化,成功營造恐怖氛圍。」這對夫人來說確實是非常特殊的觀影體驗,不賣弄突如其來的詭異音效,而是在幾乎杳無人煙的狀態下,讓人被末日的絕望感籠罩,連觀眾都會忍不住跟著安靜下來,其中還有個不可控的重點就是愛蜜莉布朗飾演的是即將臨盆的母親,懷孕生子過程加上啼哭的嬰兒,怎麼可能無聲?

女主角演技佳 父女親情感人

馬來魔說:「愛蜜莉布朗是兼具美貌的演技派,片中她先踩到釘子,緊接著又要生小孩,這兩種情況都能讓人痛到尖叫,若演得不好或太浮誇反而會讓觀眾覺得好笑,但其表情演技卻讓人覺得她是真實地在忍痛。」在此之前,怪物幾乎都只是局部現身,最讓人提心吊膽的獵殺劇情可說是由此開始。當然片中一家人也算是互愛互助,總是聲東擊西去保全其他處在危境中的家人,另外像約翰卡拉辛斯基飾演的父親和米莉森西蒙斯飾演的聽障大女兒,也有段糾結感人的父女和解,因為這個家庭曾失去1個最小的孩子,女兒認為父親怪她沒看好弟弟,然而不擅言詞的父親卻以替女兒製造看似無用的助聽器表示關懷,一場父親的手語示愛或許會讓觀眾落下幾滴淚。

保守家庭觀 恐怖元素紛陳

不過馬來魔也提出有趣見解:「恐怖片或驚悚片能把視覺效果做到很極端,但劇情常在講親情或家庭倫理,可說是最保守的主題意識類型,就像本片背景設定在末日,但女主角卻還是堅持香火延續,其實在觀眾眼中或許會覺得有點弔詭與荒謬,說實話我很期待看到哪天在這類電影中,離經叛道、反傳統的角色不是最先死掉的那個,而是最終倖存者。」

馬來魔也從片中看到各種驚悚片元素,「像是廣闊玉米田與小孩子對抗怪物的情節,都很有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小說的味道,而電影開頭幾乎不告訴你任何關於浩劫的資訊,而是在最後5分鐘解開所有秘密,也有名導奈沙馬蘭拍驚悚片的風格,感覺導演對驚悚片研究透徹,但沒有處理成大雜燴,設計很是巧妙。」

再推兩片!

比得兔

根據碧雅翠絲波特的知名童書改編,劇情描述兔子比得與動物親友們,在多姆納爾格里森飾演的小麥先生的農場偷菜,因此引來一場人兔大戰,而蘿絲拜恩飾演的可愛鄰居碧雅,也為戰爭投下變數。片中兔兔對決小麥先生的橋段,讓人想起懷舊片《小鬼當家》裡小屁孩惡整笨賊的畫面,既然是最萌兔兔登上大銀幕,當然是劇情單純、嬉鬧不斷,適合帶小朋友觀賞。

夫人影評:★★★

雨妳再次相遇

描述1位單親爸爸在妻子過世後獨力撫養兒子,而曾留下將於下個雨季返家訊息的亡妻,竟真的在雨季到來時出現,雖然她失去記憶,但3人再次擁有幸福。故事改編自日本作家市川拓司的《現在,很想見你》,找來擅演傷感愛情片的蘇志燮與孫藝真,主線講述即便知道會如煙花短暫,也要努力一回的愛情,搭配偶像劇般的唯美畫面與親情支線,溫馨且感人。

夫人影評:★★★☆

《噤界》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噤界》電影資訊,上映時間:4/4,導演:約翰卡拉辛斯基,演員: 愛蜜莉布朗、約翰卡拉辛斯基、米莉森西蒙斯、諾亞朱佩 (圖片提供/UIP)

《雨妳再次相遇 》電影資訊,上映時間:4/4,導演:李章焄 ,演員:蘇志燮、孫藝真 (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比得兔》電影資訊,上映時間:4/4,導演:威爾古勒 ,演員:多姆納爾格里森、蘿絲拜恩(圖片提供/索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