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年走春─落羽松之旅》林內水圳 賞松尋農趣

2018/02/19 06:00

水車、水道與落羽松有如置身偶像劇。

記者林國賢/報導.攝影

達人推薦

張維崢(林內鄉長)

推薦原因:

林內鄉素有雲林縣後花園美譽,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農田水利文物館沿著「大圳兩邊的落羽松」,構成絕美美圖,其中搭配水車的落羽松更是獨步全國的構圖美景,更添浪漫風情,賞完落羽松還能欣賞農村美景,享受親子採草莓樂趣。

每年冬、春,落羽松葉子漸漸轉色,綠色、金黃、橘紅層層堆疊,追拍落羽松、體驗浪漫異國情調,成為許多民眾幸福小確幸。

林內鄉林中村的雲林水利會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是超夯賞落羽松景點之一,約250公尺沿大圳種植的落羽松隨著氣溫變化,或紅、或黃堆疊,倒映圳水中,搭配兩座巨型水車,有如復刻偶像劇浪漫場景,到假日都吸引上千民眾追拍美景。

來自台中的陳雅婷說,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比一般落羽松秘境更容易到達,且園區有管理比較安全,還可以順道了解水資源分配與農田水利歷史,浪漫又長智慧。

2002年落成啟用的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成為落羽松秘境,是美麗的偶然。

陳列館園區面積約2公頃,介紹台灣水利歷史,由水利的演進、地下水及補助水源的開發、量水設備、省水管路灌溉、天然災害、文獻資料、農家器具等7個展示單元組成,介紹農田與水利間如何息息相關的事實,以及農耕水利文物的發展史,是國內首座以「水利」為主題的文物陳列館。

農田水利文物館園區室外部分春節照常開放;室內則暫停開放。

順道遊

林北採草莓

林內鄉林北村是雲林最早種植草莓的地區之一,果農栽種技術成熟,草莓香甜酸兼具,非常好吃,近年積極推廣網室等無毒種植方式,推動親子採草莓休閒農業,帶動地方發展,也提供民眾安全健康水果。

今年鄉公所舉辦「春遊林內FUN松趣」,在水利會前三星路兩側200多棵羅漢松行道樹上加掛LED燈,周邊還規劃了4、5公頃的波斯菊花海,民眾可順道一遊。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林內鄉林中村三星路9-2號

管理單位:雲林農田水利會

電話:05-5324126#206

搭車:自斗六市搭乘台西客運往竹山班車,於林內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搭乘火車於林內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

開車:由二高斗六交流道下,接省道台三線東向至林內,左轉增產路接三星路即可抵達,車程約15-20分鐘。

莿桐賞花海

每年春節期間雲林縣孩沙里「莿桐花海節」被譽為春節期間必去的賞花景點,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花毯與碩大向日葵,構成美麗花海,距離農田水利文物館約只有半小時車程,可順道一遊。

莿桐鄉長廖秋蓉說,今年花海面積約29公頃,以「花田享宴」為主題,除了花海外,還會搭配莿桐鄉各社區的特色地景,及在地優良的農特產品。

農田水利文物館除賞落羽松美景,還可參觀農村、水利文物。

浪漫異國風情,吸引民眾拍照。

在地達人張維崢。

莿桐花海享受自然美麗農村風光。

長約250公尺的落羽松,展現浪漫異國風情。

林內草莓紅了,享受採草莓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