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凡熙玩桌遊旺過年 嫩臉迎春

2018/02/17 06:00

蔡凡熙從去年至今工作滿檔,過年終於可以好好休假。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記者趙世勳/攝影

蔡凡熙去年以跨國合製影集《通靈少女》「阿樂學長」竄紅,又演出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痴情男子漢》,更接連入圍金鐘及金馬獎新人,演藝成績亮眼。工作滿檔的他過年終於可以好好休假,除了跟自由時報的讀者拜年,也向大家推薦好玩的桌遊,祝福大家過個好年。

桌遊高手竟敗陣

20歲的蔡凡熙找來18歲的師弟朱廷典一起玩「機密代號」桌遊,該遊戲類似國外「拼字遊戲」的概念,以兩方陣營對抗的模式,為在桌上擺放的25張字卡進行「解碼」,隊員需從隊長形容「字義」去聯想,來解開特務究竟隱藏在哪個單字背後。他笑說這個遊戲除了好玩,更可以動腦,相當寓教於樂,但自認很會玩的他,最後輸給了師弟,只好接受畫臉懲罰,配合過年主題,在臉上寫下應景的「迎春」。

家有超強賭后媽

提到印象深刻的過年經驗,不外乎還是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找朋友一起烤肉、玩玩桌遊,甚至小賭一試手氣。問他是否有「必勝訣竅」?蔡凡熙笑說他打牌時會喊很大聲,希望能「贏在氣勢」,不過和朋友賭博贏了也會請大家吃東西,至於輸了,他說「就叫贏的請吃東西!」這樣不管輸贏都有得吃。但他說真正的「賭后」還是媽媽,「她超強,每次都會知道我在聽什麼牌!」

6位數紅包孝親

去年收穫相當豐富的蔡凡熙,最開心可以賺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但目前收入仍交給媽媽管理,有時候亂買東西還是會被唸一下。他前陣子忙著拍攝新片,因簽了保密條約所以對內容三緘其口,據悉他拍攝的正是改編自輕小說的《有五個姊姊的我就注定要單身了啊》,他口風緊,仍笑而不答,但透露過年前工作已結束,可以享受悠閒的春節假期。他表示,今年過年包大紅包給媽媽,「包個6位數」,相當孝順。

蔡凡熙(右二)和師弟朱廷典(左二)PK「機密代號」桌遊。

蔡凡熙(左)玩「機密代號」桌遊落敗,被師弟朱廷典在臉上寫「迎春」兩字。

蔡凡熙笑說玩遊戲就是願賭服輸,不介意被畫臉。

蔡凡熙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拜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