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自私

2017/11/19 06:00

◎陳宣穎/新北市新莊區新泰國小6年4班(指導老師:黃建隆、李姿盈)

自私就像一件無形的斗篷,只要你一不小心套上了它,就會只顧自己的利益,忘記互助的強大力量,自私在我的心中是一位巫婆,她讓人忘記後果,只為滿足心中慾望,但只要有心改變,就可以讓自私從此消失。

在生活中,其實有許多人只因自己一時的方便,而造成許多悲劇的發生,像是許多不良建商,為了省錢將海砂拿來蓋房子,而形成的海砂屋,只要一有大規模地震,就會倒塌,威脅到許多人的性命安全,後果不堪設想,被抓到後,建商也會因此入獄;但如果建商願意腳踏實地、不偷工減料,就不會造成這麼多悲劇發生,只要你、我各盡一份心力,就可以讓自私消失。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在無私的奉獻,像是有許多義工在社會的各個角落幫助別人,他們得到了心靈上的富足,也得到了堅不可摧的友誼,只要他們有困難,一定會有人出手幫助他們,這就是無私奉獻的強大力量,讓大家一起努力並且使社會充滿溫暖,不再有自私的人。

自私會使人失去友情的扶持,變得無依無靠;但互助卻會讓人得到更多的朋友、得到更多快樂,所以我們應該無私的奉獻,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