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家三腳貓,功夫了得

2017/10/29 06:00

紅豆/2歲/玳瑁貓(圖片提供/雲天)

◎文/雲天

兩年前,在雲林縣莿桐鄉台一線的路旁大水溝裡,救了一隻約莫兩個月大的小貓咪。這隻貓,左前腳斷了,動物醫生說,貓的血管很細,手術的困難度極高,建議讓牠自然癒合。但是癒合過程並沒有預期中那麼順利,因為牠的活動力實在太強了,兩個禮拜下來,折斷處,出現了潰爛的現象;另一家醫生建議必須儘速切除受傷的腳掌,才能免除後患。幾經思考,我接受他的意見。這隻貓,從此變成三腳貓。

我把牠取名為「紅豆」。2015年的5月,牠正式成為我家的一員。由於牠的入住,家裡增添了很多樂趣。以下,我用四種「可」來說牠。

可愛之處:牠善於用喵聲表達情緒;喜歡吃草;喜歡躺在地上,左右滾動,裝可愛。

可氣之處:抓破窗簾、踩亂電視的機上盒、偶爾會翹家。

可笑之處:經常用右掌抓弄我的電腦滑鼠。

可敬之處:雖然是三腳貓,功夫卻了得,經常跳到書櫃上、冰箱上,或鐵捲門的上端。牠居高臨下的姿勢,真的帥呆了。

我家紅豆,可愛、可氣、可笑、可敬。雖然牠缺了一隻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