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勝期中考 K書5秘笈

2006/11/19 06:00

校園記者廖怡婷、黃詩聖/報導.攝影

期中考一晃眼就到了,你是否正為那堆積如山、看來似乎念不完的書本煩惱呢?別煩別煩,K書5大秘笈馬上教,再也不怕被當啦!


考王第1訣 文字圖像化

你知道嗎?據研究指出,我們的大腦對記憶圖象比文字來得深刻許多,例如將複雜的肺部循環用簡單的圖表呈現,比用落落長的文字敘述更容易記得牢喔。


考王第2訣 相關科目一起讀

若歷史讀到漢人移墾的清末年代,順便翻閱台灣圖表參照地理相關墾區位置。這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增強史地記憶,靈活整合時間和空間觀念。


考王第3訣 調配生理時鐘

精神最好的時間讀最不拿手的科目,反之亦然。這個方法可以搶救成績很不理想的你!比如利用清晨腦袋最清醒的時候,拆解最需要邏輯理解的數學習題;昏昏欲睡的時候則改念最拿手或最有興趣的科目,讓大腦醒過來。


考王第4訣 英文大聲喊出來

英文單字總是記了又忘,想破頭也想不起來嗎?只要把單字念出來,用耳朵記憶其發音和音節,你也可以輕鬆記英文字彙。


考王第5訣 選擇最佳戰鬥時間

不知道自己黃金K書時段是什麼時候嗎?第5招教你「避免飯後或飯前念書」,肚子太餓或吃太飽都是血糖最低的時候,此時精神不佳,頭腦昏昏沉沉,記憶力也不好。


瞌睡蟲速速走

降低溫度

悶熱的天氣或空氣讓你昏昏欲睡嗎?降低溫度可以讓腦袋清醒。

改變姿勢

站著讀書特別可能振奮精神喔!


你還可以這樣念英文

單字卡隨時背

把單字寫在單字卡上放在包包裡面,一有空就拿出來背。

利用MP3記憶

把難背的單字、課文、法規條文預先錄在MP3中,隨聽隨記。

廁所N次貼

連上廁所的時間也不放過,把難記的單字寫在N次貼上,隨時加強記憶。


維持精神好狀況

B群幫你減疲勞

維他命B群有助於維持體內新陳代謝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因此考前可多補充B群,維持體力,減少疲勞。各大藥局及藥妝店都買得到。

枸杞茶超提神

將一小把枸杞放入杯中用熱開水沖泡,再加點桂圓紅棗或冰糖調味,好喝又能提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