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登場!龍年應景植物、珍品蘭花喜迎龍華富貴

文/記者李曄 
2024/02/08 10:10

各式品種的大唇瓣蝴蝶蘭讓賞花遊客大飽眼福。(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花開富貴迎新年,新年賞春花可說是怡情養性又應景的走春行程,士林官邸每年因應生肖話題推出「春節花卉展」廣受遊客歡迎,龍年特別蒐羅名字具有「龍」字的特殊植物,同時展出吉祥花卉、少見的新品種蝴蝶蘭等,從今(2/8)一路展到3/24,與民眾共同喜迎「龍華富貴」。

看更多>陽明山花季開跑、滿山櫻花盛放!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元宵前接力登場

春節應景花卉最佳選擇非蝴蝶蘭莫屬,帶有幸福、純潔、吉祥的意涵,不僅外觀典雅高貴,賞花期也很長,此外,台灣更是國際首屈一指的蝴蝶蘭王國,每年都有育種家創造新興的蝴蝶蘭品種,尤其是大唇系蝴蝶蘭,因為有寬大的唇瓣,讓花朵看起來更飽滿圓整,近年來逐漸成為品種上的主流,今年「春節花卉展」就收集了許多最新的大唇瓣品種與複色品種,像是有桃紅色的「永宏巧克力」、黃色的「永宏瓦力」、唇瓣變成花瓣外觀呈現三花瓣品種的「永宏雪櫻」等,極為少見,絕對可以讓賞花遊客大飽眼福。吸染蝴蝶蘭花色爭奇鬥豔。(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此次新蘭亭的布展特別邀請專業團隊,使用國產高品質花卉設計展出,尤其是近年聞名國際的染色蝴蝶蘭,以V3大白花蝴蝶蘭為材料,使用高超的噴染技藝與神奇的吸染技術,將染液以針筒注入花梗節間,透過花梗的維管束將染液送到每一朵花脈而形成,創造出令人訝異的新奇花色,藍色、橘色、蘋果綠、淡橘色都有,歡迎愛花客來開開眼界。噴染蝴蝶蘭大放異彩。(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除了主角蝴蝶蘭外,龍年當然少不了應景一下!名稱有「龍」字的龍舌蘭,葉片上有鋸齒,古人想像成是龍的舌頭,被認為有驅邪避煞的功能;龍血樹又稱千年木,因為部分種類樹幹的汁液氧化呈紅色而得名,幾種千年木在原產地可以有百年甚至千年的壽命,因此也是長壽的象徵,此次也可一見分曉。龍舌蘭葉片上的鋸齒,被想像成是龍的舌頭。(圖/北市工務局提供)香龍血樹是長壽的象徵。(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現場還有許多吉祥花卉,例如象徵大吉大利的「金桔」,銀錢萬兩的「銀柳」與「萬兩」,仙客盈門的「仙客來」,荷包滿盈的「荷包花」和「報歲蘭」等年花,喜氣洋洋帶來新年好運道。士林官邸同時在FB粉絲專頁分享2024新年度的花展期程表,歡迎民眾一同期待。士林官邸2024年的花展期程表。(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2024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
展期:113年2月8日至3月24日
時間: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