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啊!請給我的NB多一點時間! 保護筆電毫不鬆懈

2006/10/01 06:00

記者郭惠雯/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

筆記型電腦的好處是攜帶方便,不過也因此容易增加碰撞、損壞的機會,尤其是每天需要將筆電帶著走的上班族及學生族,在都市間穿梭,還得騎機車、擠捷運,到底要如何保護NB呢?


衝鋒陷陣一路巔 NB SAVE!

開車族可以把筆電放在座椅上,通車族可以把筆電背在身上或提在手上,可是如果是機車族,每天上下班要承受著日曬雨淋,還得承受路上坑坑洞洞的路況,想要保護心愛的筆電,除了使用防振內袋外,電腦放置正確也很重要!

Yes! 後背貼身 減少碰撞

機車族最佳的選擇當然是後背包包囉,讓電腦靠近你的身體,可以減少騎車時的碰撞,即使下雨穿上雨衣也不會形成負擔。

NG!切勿側背 避免滑落

別為了裝淑女騎機車而側背電腦,就算技術再好也難保它不會從你肩膀上滑下來。

Yes!手提變斜背 背帶收短

手提包通常都會附贈背帶,平時手提一旦上了機車,記得馬上變裝、扣上背帶,並且記得斜背,而且要背得短短的,記得別讓機身踫觸到機車。

NG! 離地太近 傷害靠近

千萬不要學辣妹的騎車方式,更不要將電腦包放在腳踏墊上,凹凸不平的路況加上強烈的振動,總有一天會把電腦給振壞。


金鐘罩NB衫 防振內袋有擋頭

防振內袋為NB最基本的保護必備品,即使沒有電腦包,將電腦放進防振內袋後,再放進一般包包中,踫撞時也可以保護到筆電的生命安危。

Elecom內袋/650~750元

表面以及內襯都使用類醫療級的「鑄型泡綿」材質,密度極高能降低NB損傷的機會。

Sumdex內袋/990元

採用太空記憶泡棉能夠吸振、抵銷外力衝擊,附提把可兼做簡便式的攜帶型電腦包。

Elecom內袋/590-890元

內部採用新設計的低反彈聚胺脂泡棉,表面附有拉鍊口袋,方便收納周邊配件。


防塵、散熱 NB長壽小秘訣

除了防撞、防振外,保護電腦不受灰塵與毛屑的入侵也一樣重要,而小小的筆電也常常會有過熱問題,一不小心就會造成電腦當機,或速度變慢的現象,對電腦來說都是無形的傷害。

預防勝於治療 灰塵不再來

鍵盤防塵蓋 450元(www.nibon.com.tw)

鍵盤打久了不僅會髒,連鍵盤上的字都會慢慢模糊,一開始立即使用保護膜就能預防灰塵跑進鍵盤內。

ELECOM迷你吸塵清潔刷 590元

沒有鍵盤保護膜的NB,小型吸塵器可將鍵盤內頑強的灰塵或毛屑一次吸乾淨。

螢幕防窺片 1,590~1,890元

有雙重功效的防窺片,不僅可以防止電腦資料被旁人看光光,還能防止螢幕長灰塵。

液晶專用擦拭布隨身包 90元

螢幕有指紋或髒污,可別亂用清潔劑,擦完即丟的螢幕清潔布是最好的選擇。

ELECOM靜電式除塵刷 350元

刷毛經過靜電處理,可以輕易將灰塵吸附且不傷螢幕,適合電腦螢幕使用。


阻止NB太火熱 冷COOL法寶

散熱貼片/490元

不少筆電有過熱問題,攜帶式散熱貼片面積小巧,可有效降低電腦的溫度,也不怕堵住排氣口。

讓你Cool II代(A4) 散熱墊/690元

透過導熱性極高的鋁材質,及2種吸熱凝膠同時發揮作用,散熱墊可以吸收積蓄在電腦內部的熱氣,幫助散熱。

ELECOM攜帶式冷台/890元

只需將筆記型電腦裝在冷卻台上,即可緩和電腦底部溫度的上升速度,避免CPU過熱而造成的當機、速度慢等現象,讓電腦保持在正常舒適的運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