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狗上鏡頭 10招見笑

2006/05/14 06:00

記者伍恆毅/報導‧攝影

拍狗達人

黃國燿
《Pet's in寵物樂透》雜誌專屬攝影師拍狗心得:只要讓狗狗能在鏡頭前放鬆、專注,就可以拍出很有感覺的照片。

使用相機:Cannon 1Ds


狗狗專屬 3大不怕鏡頭放鬆術!

TOP1 蜘蛛手+摳摳摳按摩法

將手指弓起,像一支長腳的蜘蛛。保持這樣的手勢,從狗狗的頭部到腳掌輕柔持續地移動按摩;然後利用指節的平滑處,按摩狗狗耳根處,由前往後繞圈重複動作。甚至摳摳輕搔,狗狗舒服了,自然就開口哈哈笑。你可以感覺到狗狗的肌肉因觸摸而抽動,彷彿舒服電流竄過,情緒也隨之放鬆。當然,仍然要讓狗狗視線注意到相機的存在。

TOP2 解除眉頭深鎖法

狗狗常以眉頭肌肉表達牠們的心情,皺眉不但代表困惑,也可能表示緊張。輕輕地捧著狗狗的臉,利用大拇指指腹處輕輕按摩眼部上方的位置,注意不要壓到眼球。

TOP3 冷卻熱狗法

當狗狗面對鏡頭莫名瘋狂時,試著拿毛巾沾上冰涼的水,敷在狗狗腳掌或是耳朵,並伴以輕柔的聲音搭配按摩,直到狗狗鎮定下來為止。


Q狗子看鏡頭 逗笑4妙招!

哈哈1 手掌三明治夾心遊戲

當狗狗趴在地上時,用你的手掌疊在狗狗腳掌上。此時狗狗會有三個動作:一是抽走腳掌、二是原封不動、三是好奇地將另一隻腳掌再疊上去。淘氣地將狗狗與自己的雙掌像三明治一樣層層往上疊,狗狗會視為是一個開心的小遊戲。

哈哈2 撒撒小謊

拿起鑰匙或是牽繩, 並且提高音調說: 「走!去散步! 」你會發現此時的狗狗活蹦亂跳, 不開口笑也難。

哈哈3 你丟我撿玩不停

最簡單且常用的方法,就是丟擲玩具讓狗狗運動。好處是狗狗很快就因為運動過熱開口呵氣,壞處是大狗可能會口水滴個不停!

哈哈4 大浴巾搓揉戰術

試著準備一條乾烘烘的大浴巾,將狗狗的頭溫柔地包著搓揉,任何狗狗都難以抗拒這種感覺而開口哈哈笑。


開拍囉! 招哈狗必笑絕技

TAKE 1 善用口技吸引狗狗看鏡頭!

狗狗總是不看鏡頭怎麼辦?攝影師阿國表示,只要發出越奇怪的聲音,越能吸引狗狗注意!試試這五種攝影師阿國最愛使用的五種口技:「放屁聲~噗噗!」、「狗叫聲~汪汪!」、「摩擦塑膠袋~沙沙!」、「短促口哨~咻!」、「豬叫聲~齁齁!」。

TAKE 2 一二三、木頭狗!

如果試過各種方法,狗狗仍然躲的躲、逃的逃,可以善用身邊的小道具,讓狗狗乖乖定住拍照。

像是把狗狗放在有高度的椅子上、圍欄裡,或用牽繩繫住,一旦狗狗的活動力沒輒,牠自然就得認命配合。另外,也可抱著狗狗或靠在肩膀上,當牠的情緒穩定下來,就可捕捉到最好的表情囉。

TAKE 3 拍照角度以跟狗狗視線平行或略低為佳喔!

平攪和略仰拍攝
感覺狗狗在笑,重點就是抓住左右略為上揚的嘴角。所以以平角甚或仰角拍攝更好。

俯視角度
因為狗狗的身高比人低,所以飼主常會犯下的錯誤就是以「俯角」拍攝,這樣即使狗狗有著燦爛的笑容,拍照成果也會因為看不到狗狗上揚的嘴角,大打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