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郁秀 一家都是自然美女

2006/02/04 06:00

記者邱齡瑤/報導 攝影/記者林韋言

民進黨已過世前立委盧修一曾形容自己的太座,也就是現任文化總會秘書長、名鋼琴家陳郁秀,說她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女人——原來陳郁秀從不保養。媽媽沒保養的習慣,兩名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應該有個人的私房保養秘笈吧!為了打開這個秘密,我們將鏡頭拉到這一家都是美女的閨房化妝台,瞧瞧她們是怎麼雕琢自己的美麗!

熟齡美女

陳郁秀/文化總會秘書長、國策顧問、鋼琴家
16歲便通過教育部資賦優異少年考試而遠赴法國求學的陳郁秀,1975年以第一大獎畢業於國立巴黎音樂院,是個出色的鋼琴家。

直擊陳郁秀住家的梳妝台,只見堆滿各種文件資料,她笑著說:「我從來都不保養的,敏感的皮膚讓我用什麼都會過敏,索性統統不用啦。」隨後她又補充說:「音樂是我一生的主軸,每天彈琴就是我最好的面霜。」

輕齡美女

盧佳慧/鋼琴家
跟媽媽陳郁秀一樣,1 6歲就赴美學音樂的盧佳慧,最早接觸的彩妝及化妝品經驗是住家附近的自然美護膚店。在美國念書時,佳慧發現國外很多女生上學時都一定會化妝,耳濡目染下,自己也一邊看雜誌學習保養與彩妝。佳慧坦言自己雖然也愛漂亮,但是每月投資在保養品及彩妝品上不超過3,000元,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練琴,只是偶爾會跟妹妹佳君聊聊什麼品牌的眼影好用、好上色。

輕齡美女

盧佳君/小提琴家
大多數人對於美女的梳妝台都有很多想像,但佳君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原來她不在梳妝台上化妝,而是把所有的瓶瓶罐罐塞在衣櫥裡,化妝時再把保養化妝品放在床上,然後坐在地上開始化妝。

從來都不買保養品的佳君習慣到媽媽的房間撿現成的保養品。愛漂亮的她唯一會投資的彩妝商品就是眼影,選購時的要求也特別高,顏色要閃亮且能夠充分顯色,要能適用於表演時的裝扮。特別獨愛TONY&TINA的商品,不過這個品牌已經消失,目前選購MAC的眼影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