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號寶貝大募集

2006/01/01 06:00

我愛大頭貼

小名:肥仔

年齡:2歲半

品種:荷蘭垂耳兔

「我雖然有嚴重的雙下巴,體型也不走嬌小可人路線,但我坐著的時候像不像個可愛的布娃娃呢!」(圖片提供/陳佳佳)

小名:咪咪

年齡:4歲

品種:吉娃娃

「我看起來是不是楚楚可憐呢?我的祕密專長是打呼,噓,不要告訴別人喲!」(圖片提供/張美玲)

小名:襪子

年齡:快滿1歲

品種:13吋米格魯獵兔犬

「你在拍我嗎?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喔!」(圖片提供/頑皮豹)

小名:乖乖

年齡:6個月

品種:獅子兔

「看到我的睫毛沒?又長又翹吧!我不愛吃紅蘿蔔,卻超愛香噴噴的蘋果喲!所以才吃成了道地的美男子!」(圖片提供/張淳芝)

小名:李咪醬

年齡:7歲

品種:瑪爾濟斯

「為什麼我這麼開心呢?因為我乖乖擺pose ,大家都在為我拍手呢!我剛剛剪的妹妹頭,可愛嗎?請多多指教。」 (圖片提供/RAY)

小名:熊熊

年齡:1歲

品種:短毛臘腸

「看看我可愛的笑容,是不是很健康很迷人啊?請叫我陽光美少男!」(圖片提供/Amelie)

貓名:喵喵

年紀:不詳

品種:不詳

「看我圓滾滾的,像顆圓球一般的在門口招貼下晃來晃去,我馬麻是希望我幫忙多招些財進來吧!」(圖片提供/Scary Girl)

小名:金寶

年齡:1歲10個月

品種:拉不拉多

「在我爸比與馬麻的眼中,我可是獨一無二的至寶呢!這張照片是否有沙龍級寫真的品味呢!」(圖片提供/戴真真)

小名:小黑

年齡:7歲

品種:米克斯

「我的興趣很廣泛,喜歡把報紙撕得稀巴爛,也喜歡追逐貓咪,希望能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囉!」(圖片提供/蘇俊誠)

小名:一億

年齡:3歲

品種:牛頭梗

「雖然我頑皮貪玩,而且愛放屁,但馬麻常稱讚我是全世界最迷人的大頭狗帥哥呢!」 (圖片提供/小花)

Q&A愛心處方箋紙上動物診所

本週值班醫生 楊秉鈞
(太僕動物動物醫院醫師)

Q:台北讀者君君:家裡養了一隻流浪貓,前陣子送醫,差點被誤判為是愛滋貓,後來又看了另一家醫院,才證實並沒有感染愛滋。請問貓愛滋有何明顯症狀?是否有防範之道?

A:醫生叔叔:「貓免疫不全病毒感染症」(簡稱「FIV」),也就是所謂的「貓愛滋」。

其實貓咪感染FIV的比例並不高,飼主不用太擔心。不過FIV都有一段潛伏期,若是貓咪常常在外面玩,跟流浪貓打架,引發傷口感染就要特別小心。如果傷口一直無法癒合,上呼吸道感染比較久,或是長時間一直拉肚子等症狀,建議最好帶貓咪去看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