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夢幻「義大利光雕展」點亮台北!15天展期免費拍

文/記者楊心慧  攝影/圖片/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2019/01/11 16:01

「Façade」是設置在仁愛路四段逸仙路口的大型建築物,呈現華麗、壯觀、雄偉氣氛。(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為慶祝20週年,全聯福利中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首度引進在日本、歐美地區做為慶典、跨年活動展出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並命名為「2019台北光之饗宴」,預計在今年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十五天的時間,於北市府前市民廣場與仁愛路四段區域展出。

全聯砸超過四千萬元打造「2019台北光之饗宴」,利用23萬3990顆LED燈泡,建構出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廊,其中分為「Spalliera」、「Façade」、「Galleria」三種大型裝置。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今年台北市政府規劃全新的過年系列活動,首先年貨大街將會先開跑,2019台北光之饗宴在大年初一開始,接下來是2月16日的台北燈節登場,希望一連串的活動為台北帶來更多觀光效益,歡迎大家到台北過年。

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表示,這是首次來到台灣,光雕展也特別為台灣設計,事前做了很多研究與功課,最大的挑戰是在規劃上需考量交通問題,不過最後還是成功的規劃出來。

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起源於十五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採木製結構和不同顏色的燈泡設計成夢幻藝術創作,日本阪神地震後,日本引進創作,並年年舉辦,至今已24年,每年更吸引超過三百萬人到場。

「2019台北光之饗宴」將在2月5日晚上六點進行點燈儀式,展示時間為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平日19時至22時、假日18時30分至22時,現場也會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公益市集。

「Spalliera」位於市民廣場呈ㄇ字型,周長136尺長,高度達22公尺。(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Galleria」位於仁愛路四段,是由4~20多公尺不同間隔的21個拱門,構成全長311米長的光雕隧道。(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