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田寮/摘月步道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1/08 06:00

今年初新建造的摘月步道,可直接俯瞰五里坑美景。

月世界地景公園

田寮月世界奇異的惡地形,隨著地景公園日趨完整,環湖步道、惡地步道及視野開闊的高台等,都讓民眾可輕鬆遊覽。踏入公園,迎面而來的便是佔地遼闊的環湖步道,漫步其中,一旁是長有稀疏雜草的惡地形;另一邊則是不時聽得到蛙鳴的生態水池,在冬日暖陽照映下,印象中寸草不生的惡地形似乎多了些盎然生氣!

有著月世界秘境美稱的「五里坑」,可見環水而起的惡地之景。

沿著環湖步道續走,會連接一條可穿梭惡地形的「惡地體驗步道」,這時的景色開始轉變,夾道兩旁成了擁有立體嶙峋線條的光禿山脊,隨著步道接上共154階的「天梯」,漸走地勢越高,走至高處可見「月池」,往前幾步則有「弦月觀景台」,這裡原本是月世界的制高點。

今年初,體驗步道再往上延伸,新增擁有421階的「摘月步道」,只見木棧道綿亙於惡地上,賞景視野更是開闊!往下俯瞰盡是天然的水塘及魚塭,終點即是被許多攝影師稱之為「月世界秘境」的五里坑,以往到五里坑需繞入小徑,步道開通後,民眾可直接從高處欣賞不同面貌的惡地美景。

地景公園內有完善的休憩涼亭,民眾可近距離捕捉惡地特有的嶙峋線條景致。

漫步在環湖步道看月世界,多了一股盎然生氣。

弦月觀景台為竹編藝術裝置,已成為月世界地景公園的新地標。
(圖片/本報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DATA
電話:(07)636-7036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4-1號
時間: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10:00∼17:00開放,地景公園24小時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