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藝想單車行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許麗娟
2016/01/08 06:00

城市光廊
緊鄰著中央公園的城市光廊,去年底重新整修後,不僅延續了夜晚的繽紛光影,連白日造訪也逗趣許多,這頭長頸鹿造景正伸長脖子啃食著樹葉、那頭粉紅色的豹紋「忠狗」守望著公園,人行道上與綠樹結合的彩繪牆上好似松鼠都要爬出來了!還有還有,別看地面上彎彎曲曲的詭異線條,閉一隻眼再看,竟成了大坑洞,「『趣味』就隱藏在細節中」堪稱城市光廊的新魅力,就從這裡為起點吧!而後,再到一旁的公共自行車租輛單車續往下個景點。

DATA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中山一路與中華三路間)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由城市光廊踩著鐵馬往哈瑪星方向騎約3公里,第2站先帶你到這棟前身為1914年日本「一二三亭」的老建築歇腳用餐。哈瑪星是一處見證高雄港繁華起落的鄰港生活圈,而「一二三亭」則是港口繁榮年代裡的日本高級料亭,即使經歷了戰爭,但也躲過了美軍的轟炸,戰後曾是港務公司的倉庫,而現今,美麗老房子裡是窩著吹個涼、喫茶品小點的文化小舖,滿室流瀉的日本歌曲和老時光的氛圍,一邊品嚐著把咖哩粉炒至香而帶黑的豬肉黑咖哩烏龍麵,再來份當季不可少的芒果冰砂,填飽肚子後,還可四處散步走逛新濱老街廓。

豬肉黑咖哩烏龍麵/160元、芒果冰砂/120元

DATA
電話:(07)531-033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營業時間:週二~日10:00~21:00,週一休

 

高雄港站鐵道文化園區
曾經是高雄港貨運運輸的鐵道,在停止使用後,蛻變成高雄的新藝術園區,在這裡可盡情地在鐵軌上奔跑,看老火車頭、欣賞鋼雕藝術,還有公園陸橋變身的天空雲台觀景點,與園區相接連的則是駁二藝術特區,光是看展覽、遊逛藝術裝置、文創小店等,就足以耗上大半天。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朝月冷麵王
炎炎夏夜,來份韓式冷麵最開胃,這家高雄經營10多年的朝月冷麵王,使用手工揉製的韓式蕎麥麵條,有寬、細2種可選,不僅口感韌性十足,加上吸附了以蘋果、蔬菜和韓式辣醬等特調的湯汁,混著碎冰、清爽的黃瓜絲和紅蘿蔔絲等,入口冰涼有味,加點黃芥末更襯味。

手工製韓式牛肉冷麵/150元

DATA
電話:(07)531-866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5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三休

 

哨船頭夜景
吃完晚餐來享受港都的夏夜晚風!如果時間尚早,可先衝到西子灣的雄鎮北門看日落,回程時來到哨船頭1號船渠景觀橋一帶散步,可欣賞往來哈瑪星與旗津間的渡輪穿梭,盡覽高雄港灣景致,以及哨船頭遊艇、船隻停靠的入夜燈景。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與哨船街間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