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甲媽遶境4/5起駕!多扶假期無障礙進香團帶長輩、輪椅族一起瘋媽祖

文/記者李曄 
2024/03/19 12:31

多扶假期準備遶境祈福專車,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朋友與長輩,能克服長達300公里遶境路程及人潮眾多等挑戰,親臨現場感受熱鬧、參與鑽轎底的儀式,祈求媽祖庇祐。(圖/多扶假期提供)

「粉紅超跑」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活動,自18日凌晨起駕,吸引近18萬信徒共襄盛舉,創下歷年新高。而即將於4月5日接力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也即將熱烈登場,連續12年不缺席的多扶假期,今年要再度帶領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輪椅族與長輩,以安全舒適的專車,一同親臨現場,祈求媽祖庇祐。

看更多>親子春遊趣》台北內湖草莓季採果DIY拿好康!新竹秘境農場賞螢火蟲露營

台灣媽祖遶境活動超過百年歷史,被列為中華民國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重要民俗之一。遶境是指神明巡視轄區,目的在巡視地方驅除邪煞、祈求合境平安,數十萬人跟隨媽祖腳步前進祈福,祈求健康福氣、闔家平安,是一生必朝聖一次的宗教歷史文化盛宴。

2024大甲媽祖遶境訂於4月5日(農曆2月27日)深夜11點起駕,4月14日回鑾大甲鎮瀾宮,為期9天8夜。多扶假期連續12年不缺席大甲媽祖遶境,舉辦無障礙媽祖遶境進香祈福活動,帶著超過500位身障朋友親臨現場感受熱鬧、參與鑽轎底的儀式,祈求媽祖庇祐。

今年特別舉辦【平安幸福】2024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祈福一日遊4/8及4/11唯二場次,即日起開放報名,將準備遶境祈福專車,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朋友與長輩,以更舒適安全的方式克服長達300公里繞境路程及人潮眾多等挑戰。多扶假期已經連續12年準備復康巴士祈福專車,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朋友與長輩,能參與媽祖遶境的盛會。(圖/多扶假期提供)

多扶假期近期除獲得交通部觀光署「凰金Golden years」樂齡遊程認證,以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金旅獎【優旅選】,並成為「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指定合作旅行社等殊榮,多扶假期總經理吳孟玲更榮獲交通部觀光署第一屆台灣觀光金獎,是台灣大觀光產業的最高榮譽。今年度將陸續推出各式特色旅遊行程,詳情可洽多扶假期專線02-2931-1798。多扶假期【平安幸福】2024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祈福一日遊,邀請大家一起感受一生必去一次的宗教歷史文化盛宴。(圖/多扶假期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