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年最應景走春景點!亞洲最大金龍在南投、台北龍穴賞櫻俯瞰百萬夜景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09 10:10

2024龍年最應景的走春行程跟著玩!相傳台北盆地山脈蟠踞一條金龍,從指南風景區到圓山風景區,龍頭走到龍尾,沿路祈福參拜賞櫻花,還能眺望台北101、淡水河美景,捕捉靈山仙氣,另外,南投「金龍山法華寺」有號稱亞洲最大金龍階梯,絕對是龍年必打卡的壯觀景點。

看更多>北投三層崎花海再擴大!紫爆薰衣草、喜氣大理花打造最美台北富良野

台北指南風景區 賞櫻祈福

台北指南風景區擁有獨特的纜車山巒景觀,位於城南的二格山系是傳說中龍頭穴所在地,以香火鼎盛的指南宮為中心,至今仍保有日治時期的竹柏參道,是台北深具宗教底蘊的風景區。只需搭乘貓空纜車從指南宮出站,就可抵達指南風景區「圓滿森境」,透過迎門、洗淨、結緣、療癒、許願、實現及感謝七部曲,踏上祈福山徑迎春祈福。此外,還能搭上貓纜俯瞰滿山櫻花風采,前往綠能涼亭,面對101敲響祈福鐘,迎喜氣龍年。

指南風景區竹柏參道,擁有極具特色的石燈籠。(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指南風景區綠能涼亭敲響祈福鐘。(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穿梭指南風景區,在大片粉嫩櫻花林下賞櫻。(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台北圓山風景區 登山遠眺美景

想在春節連假甩油登山健行,位於劍潭山龍尾的圓山風景區是絕佳選擇,地處台北市中心,交通便利易抵達,近年擁有遼闊視野的老地方觀機平台、微風平台、北眼平台成為打卡熱點,無邊際高通透性設計,可以遠眺淡水河及觀音山,欣賞台北都會日落夜景,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北眼平台」是劍潭山步道人氣美拍景點,純白球體造型成為最吸睛城市觀景台。(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圓山風景區「微風平台」欣賞百萬夜景。(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南投寺廟打卡亞洲最大金龍階梯

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的「金龍山法華寺」,耗時三年打造長達80公尺、拉直可達到110公尺的「金龍階梯」,巨大雙金龍宛如翱翔雲端,氣勢磅礴,成為近年來的熱門打卡景點,極細緻的雕刻讓龍爪出力的模樣栩栩如生,加上兩隻金鳳加持,雙龍雙鳳的吉祥景致,每到農曆春節,都有大批遊客會前往參拜拍照,特別是傍晚夕陽落下的時刻,有機會能夠捕捉到夕陽經過鳳嘴,就像是鳳凰含著金色珍珠的珍貴畫面,襯托新年喜氣。

兩條金龍順著階梯向上攀升,使群山環繞的金龍山法華寺更顯氣派。(圖/攝影師鈴木二郎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