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狗來拜年】柴犬Nana/推薦最愛寵物餐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8/02/11 06:00

年齡:4歲半,專長與特色:聰明、活潑、反應快,會超多才藝,總是跟爸爸「阿楞」形影不離!不過,有著「公主個性」的Nana,可是比誰都在意完美形象喔!FB: 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記者陳宇睿/攝影)

天生自帶明星光環的「狗界網紅」柴犬Nana,不只上過大大小小節目、拍過多支廣告,會的才藝更是百百種,無論是基本的握手、坐下、做怪表情,還是進階版的學人說話、合唱歌曲、按鈴搶答、邊慘叫邊倒地裝死,通通都難不倒牠,「智慧型柴犬」名號可說當之無愧。不只可愛逗趣的才藝,Nana平時與飼主「阿楞」默契十足、超有愛的父女互動,更是萌翻一票粉絲。

阿楞分享,在2013年出生的Nana,是個不折不扣公主個性的「傲嬌女孩」,出場時絕對要美,除了要精心打扮,脖子上也都會掛著招牌的「愛心項鍊」,而且絕不容許別人說牠「醜醜」或「臭臭」,可愛行徑常讓人莞爾!

阿楞表示,發現Nana「異於常狗」會各種才藝,是因Nana從小非常聰明聽話,無論是訓練大小便或握手坐下,都只要幾次就能聽懂指令。後來6個月大,阿楞更發現Nana有語言天賦,每當問「餓不餓」、「好不好」,Nana就會模擬人的聲音和語調回答;當阿楞唱歌時,Nana則會扮演稱職的合音小天使在旁附和。

「會跟Nana相遇,一直覺得是緣分!」阿楞說,親人又活潑的Nana有時會出現「貓個性」,包括像貓一樣翹起屁股伸懶腰、像走平衡木般走在沙發上、甚至超愛玩逗貓棒,奇妙的是,親友的貓看到Nana也不太會排斥。阿楞說,這些特質讓他覺得,Nana就是他多年前在路上曾救過的流浪貓投胎。也因為這段巧妙機緣,讓阿楞更關注流浪動物問題,時常透過拍影片、參加公益活動,宣導「領養不棄養」理念,也強調愛寵物就絕對不要放養,一定要牽繩、做好安全防範措施。

「戲精」Nana與阿楞默契十足,表演中槍後倒地慘叫。(記者陳宇睿/攝影)

Nana招牌才藝之一「挑戰握手高度」,輕輕鬆鬆就能把手舉高高跟阿楞擊掌握手!(記者陳宇睿/攝影)

「叮咚叮咚!」按鈴搶答也是Nana的特殊技能之一。(記者陳宇睿/攝影)

 

相關影音

 

下一頁:到哪裡找萌犬?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