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狗來拜年】柴犬Nana/推薦最愛寵物餐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8/02/11 06:00

年齡:4歲半,專長與特色:聰明、活潑、反應快,會超多才藝,總是跟爸爸「阿楞」形影不離!不過,有著「公主個性」的Nana,可是比誰都在意完美形象喔!FB: 柴犬Nana和阿楞的一天(記者陳宇睿/攝影)

天生自帶明星光環的「狗界網紅」柴犬Nana,不只上過大大小小節目、拍過多支廣告,會的才藝更是百百種,無論是基本的握手、坐下、做怪表情,還是進階版的學人說話、合唱歌曲、按鈴搶答、邊慘叫邊倒地裝死,通通都難不倒牠,「智慧型柴犬」名號可說當之無愧。不只可愛逗趣的才藝,Nana平時與飼主「阿楞」默契十足、超有愛的父女互動,更是萌翻一票粉絲。

阿楞分享,在2013年出生的Nana,是個不折不扣公主個性的「傲嬌女孩」,出場時絕對要美,除了要精心打扮,脖子上也都會掛著招牌的「愛心項鍊」,而且絕不容許別人說牠「醜醜」或「臭臭」,可愛行徑常讓人莞爾!

阿楞表示,發現Nana「異於常狗」會各種才藝,是因Nana從小非常聰明聽話,無論是訓練大小便或握手坐下,都只要幾次就能聽懂指令。後來6個月大,阿楞更發現Nana有語言天賦,每當問「餓不餓」、「好不好」,Nana就會模擬人的聲音和語調回答;當阿楞唱歌時,Nana則會扮演稱職的合音小天使在旁附和。

「會跟Nana相遇,一直覺得是緣分!」阿楞說,親人又活潑的Nana有時會出現「貓個性」,包括像貓一樣翹起屁股伸懶腰、像走平衡木般走在沙發上、甚至超愛玩逗貓棒,奇妙的是,親友的貓看到Nana也不太會排斥。阿楞說,這些特質讓他覺得,Nana就是他多年前在路上曾救過的流浪貓投胎。也因為這段巧妙機緣,讓阿楞更關注流浪動物問題,時常透過拍影片、參加公益活動,宣導「領養不棄養」理念,也強調愛寵物就絕對不要放養,一定要牽繩、做好安全防範措施。

「戲精」Nana與阿楞默契十足,表演中槍後倒地慘叫。(記者陳宇睿/攝影)

Nana招牌才藝之一「挑戰握手高度」,輕輕鬆鬆就能把手舉高高跟阿楞擊掌握手!(記者陳宇睿/攝影)

「叮咚叮咚!」按鈴搶答也是Nana的特殊技能之一。(記者陳宇睿/攝影)

 

相關影音

 

下一頁:到哪裡找萌犬?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

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台北‧彼克蕾友善咖啡館

走進店裡,會發現從招牌、擺設、收藏均可見「小豬」身影,這些設計與巧思出自從事產品設計多年的老闆娘之手,這裡是以豬為主題的寵物友善餐廳,歡迎所有動物光臨。喜愛動物的老闆娘,也收養遭棄養的貴賓狗「阿牛」當店狗,並時常透過公益活動幫助流浪動物。店家對毛小孩友善與鼓勵領養的理念,讓同樣關注流浪動物的阿楞十分認同,時常帶Nana光顧,還曾讓Nana擔任「一日店長」拍攝寵物宣導影片。

老闆娘不只鼓勵領養代替購買、給成犬領養機會,也特別研發天然「狗狗餐」與零食,讓毛小孩吃得健康。店內餐點則是用心把關食材,如不使用味精與人工雞粉等化學添加物、醬汁堅持自己烹煮,希望讓來訪的大人小孩與寵物安心同樂。

黑嘛嘛海鮮燉麵/320元(前)、青醬燻雞帕里尼/220元(後)
主廚以真正的墨魚囊熬煮成墨魚醬汁,搭配豐富海鮮與Q彈麵條,新鮮滋味好,是店內招牌。喜歡美式輕食者,每天早午餐和下午茶時段,也提供多款分量十足的帕里尼、鹹派供選擇。

DATA
電話:(02)3365-31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5號1F
資訊:週一~五11:30~21:30,週六、日09:00~21:30,無休,僅小年夜營業至19:30,除夕到大年初三休,每人低消1份餐點或飲料、加收1成服務費(平日用餐帶寵物上門可免服務費)、帶寵物需使用牽繩並避免寵物便溺(如便溺加收100元清潔費)
FB:彼克蕾友善咖啡館 Piglet friendly cafe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網路紅孩兒~喜氣穿搭來拜年】

【汪星人拜年~萌發帶來好狗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