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血觀音》大贏金馬!導演楊雅喆私下最喜歡做這件事

文/記者戴佑家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1/28 07:00

《血觀音》充滿張力的劇情被譽為「女版教父」。圖為因本片拿下第54屆最佳女主角獎的惠英紅(後)、最佳女配角獎的文淇。
(圖片/雙喜電影公司提供)
電影《血觀音》在第54屆金馬獎獲7項提名,更一舉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三大獎,可謂金馬大贏家!導演楊雅喆以80年代台灣政商貪腐為背景,用女性視角一窺成人世界的陰暗醜陋,但私下的楊雅喆卻有個很「陽光」的嗜好!

曾接受自由時報專訪的楊雅喆透露:

遠離城市、找個祕境尋求身體與心靈的清靜,是他最棒的工作調劑。楊雅喆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照理說,應該就是要躲在家裡看電視、吹冷氣對不對?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一來,冷氣吹久了身體會微微感到酸痛,然後會有一種極度不自然的冰冷包覆身體。二來,因體質關係,別人吹著冷氣睡覺是享受,但是我隔天起床馬上就過敏流鼻涕!要無時無刻在鼻孔裡塞兩坨衛生紙,那種感覺『超每送』!」

楊雅喆透露,高中畢業那年夏天和幾個朋友的兩天一夜大豹溪之旅,讓自認「台北俗」的他第一次感受到自然的清新魅力,那時山林溪水清爽乾淨,「不是現在小朋友常常看到水裡飄著烤肉架或河床嚴重堆積的那種。」楊雅喆笑說,「尤其當大家輪流從石頭上奮力往下跳水,涮!一次、兩次、三次,不管跳了幾百次,入水瞬間刺激的暢快感,爽!跳八百次都不嫌多。」

因為那次經驗,楊雅喆只要有機會,就會招三五好友前往所謂的祕境小溪,屏東的涼山、烏來的桶后、三峽的樂樂谷、花蓮的三棧溪......,都在他的祕境清單。

有著雙重性格,楊雅喆一方面喜歡溪水的清涼不黏膩,一方面又喜歡深海世界的安靜遼闊,楊雅喆說:「在瘋狂的影片宣傳行程過後,我也想找機會自己一個人去潛水,背起氧氣筒沉入無盡深海,讓害怕人潮的我義無反顧躲進去,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自認害怕人群的楊雅喆喜歡藉由潛水享受寧靜、釋放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