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隻土窯雞做過SPA!麒麟峰綠映餐廳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7/09 06:00

菜尾鍋/600元
菜尾鍋美味秘訣在於食材多樣化,烹調出來的口感具有醇厚而甘美的菜香味,與恰恰好的鮮美海味陪襯,吃起來口口甘美、令人回味。

位於土雞城林立的台中大坑地區,麒麟峰綠映餐廳吸引顧客的秘訣在於:附近餐廳多賣甕缸雞,「綠映」賣的卻是溫泉土窯雞。特殊配方、製法的土窯雞加上台式老菜、山產、創意海鮮料理等,吸引不少重視養生的老饕上門嘗鮮。

菜尾鍋是人稱「賢師傅」的主廚李文賢拿手料理,擁有30年料理經驗的賢師傅待過多家知名餐廳,擁有深厚的台菜海鮮料理經驗。他精準地將二十多種食材依比例及順序調煮成口感道地,令人嘗了會懷念的古早味菜尾鍋,很多人一嘗上癮

溫泉土窯雞則是老闆林炎燦的發想,他認為自家的「麒麟峰」溫泉水屬弱鹼性,若用來幫土雞按摩,可中和弱酸性的雞肉,吃起來會更健康。於是,林炎燦與師傅討論後,除了將土雞放入溫泉水中SPA,更於雞肚內塞了獨家香料、中藥秘方,窯烤後味道完全進入雞肉中,吃起來特別鮮香入味。

海鮮南瓜羹是另一道讓顧客念念不忘的料理,特選熟度足的南瓜,打泥後加上海鮮、主廚特調高湯等一起燴煮而成的羹湯,口感滑順鮮美,拌飯吃更是美味,是男女老少都會喜愛的一道料理。店家也提供單人或兩人、四人套餐等,提供顧客不同需求。

溫泉土窯雞/750元(需預訂)
正放山土雞先以溫泉水浸泡半小時後,再以黑糖按摩表皮,於雞肚內抹鹽並塞入蒜、黑胡椒、辛香料等,最後放入攝氏300度以上的高溫窯,燜烤至熟透,品嘗時的口感鮮嫩至極,令人吮指回味。

海鮮南瓜羹/500元
濃郁的南瓜香氣搭配蟹腿、蝦肉等一起入口,喝起來格外鮮甜滑順。

鹹酥豬腳/420元
豬腳經汆燙、過滷、酥炸等繁複料理程序後,拌上椒鹽上桌。鹹香入味的豬腳,下酒或配飯都很適合。

松花豆腐/150元
松花皮蛋加上雞蛋豆腐、鹹蛋黃泥等一起拌炒而成,表面裹上鹹蛋黃泥的豆腐,吃起來格外入味且下飯。

蘿蔔葉香魚/100元(每尾)
將香魚肚內臟取出、洗淨,塞入切碎的曬乾蘿蔔葉後放入鍋中蒸熟,帶有蘿蔔葉香氣的魚肉,有著海水跟山風結合的鹹香風味,滋味特別。

DATA

連絡電話:(04)2239-6969
地址:台中市大坑里東山路2段65巷15號(麒麟峰溫泉會館內)
營業時間:11:00∼2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