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空雲海琉璃光現在最美!台中驚見天空之城、三峽捕捉車軌與101同框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03 11:15

想要欣賞台中璀璨夜景搭配雲海琉璃光,快把握這幾天的時間。(圖/IG@molly888666提供)

不只有嘉義「頂石棹」能欣賞琉璃光美景,台中近日驚見宛如「天空之城」般的美景,難得一見的低空雲海,濃霧讓海線呈現一片朦朧,加上璀璨城市燈光點綴,形成唯美的雲海琉璃光,而在新北三峽區鳶山也有人驚喜捕捉到雲海琉璃光與車軌、台北101同框的大景,旅客可以把握時間觀賞、拍一波!

看更多>一張圖攻略新北11個櫻花勝地!賞花泡溫泉、參拜財神廟大元寶求好運

中央氣象署指出,每到冬春之際,高壓出海,凌晨起盛行風偏東風,繞過台灣北部海面時,在台灣海峽形成低雲或霧,並順著北風往西半部陸地推送,使地勢稍高的區域,被雲覆蓋或出現濃霧現象。近日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都發布濃霧特報,在台灣高山地區則能欣賞到低空雲海的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從攝影師莫莉分享的照片中可見,望眼放去五根夢幻建築物超級顯眼,實際上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五根煙囪,漂浮在充滿霧氣的雲海之上,宛如「台中版天空之城」,幾乎是要等待一年以上才能看到的大景,網友紛紛直呼「能遇到不簡單」、「琉璃仙境」、「猶如天上人間,難得夜晚的濃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位在台中都會公園附近的「九天夕陽之樹」擁有絕佳賞景視角,莫莉也分享拍攝時間約從晚間8點至凌晨2點之間,提醒大家這幾天會有濃霧特報,2/4前注意氣象,越靠海線霧氣越濃,有機會親自拍到雲海美景,出發前務必先查詢即時影像避免撲空,拍攝時以安全為上。

另外在新北三峽區鳶山也湧入不少攝影師取景,北部民眾不必跑到外縣市,在市區就能欣賞雲海琉璃光搭配閃亮的車軌美景,還有數座高樓大廈映襯,一片朦朧美引起熱烈關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