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勢牛稼莊現宰溫體牛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8/01 04:02

傳承3代、經營50多年的「東勢牛稼莊」,早年是當地人打牙祭的所在,而今成為在地人「自動」選擇平日用餐的處所,假日則留給全台各地聞香而來的遊客。第3代負責人李宗霖說,從阿公創業開店至今,仍堅持使用台中大甲溪畔養殖的本土黃牛,提供客人新鮮現宰且美味的溫體牛肉料理。因為飼主以金門酒糟餵養,所以黃牛肉顯得特別鮮紅,肉質也更為鮮嫩。而負責掌廚的弟弟,也承襲了前兩代的傳統手法,像是長約1公尺的牛鞭,要燉4到6小時至軟Q,長約60公分的牛脾則要煮至沒有血水,才能曬乾備用。此外,除了原味的牛肉湯,菜色多為客家偏鹹、偏酸等重口味,可應客人要求做清淡些!還有牛稼莊引以為傲的「全牛大餐」,從牛頭吃到牛尾,3,500元就能嘗到各具美味的12道牛料理。 

涼拌肚王/260元
肚王又稱肚花,藏在牛四個胃間的連接處,需先剔油花,再以生魚片刀薄切,汆燙後鋪於小黃瓜上,再鋪上薑絲、蒜末和辣椒,淋些香油、醬油和醋,是必點的獨家美味。

紅燒牛尾/小260元,大500元(圖為小份)
帶骨牛尾膠質豐富,先以中藥滷製,再以壓力鍋燜燉一個下午,直至皮Q味香,口感與豬腳十分相近。

牛雜湯/小份70元,圖為大份200元
大鍋熬煮牛肚、牛肝、牛腸等牛內臟,上桌前再加些白醋和九層塔提味,是傳承自第一代的古早美味。

煎牛脾/260元
牛脾切片先油煎,再以蒜、辣椒、九層塔爆香,加上辣油、醬油與醋,收乾後吃起來酥脆,味道略像牛肝。

DATA

電話:(04)2587-3488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新豐街7號

營業時間:11:00~20:30,無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