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乳界星巴克驚傳全台分店倒光!二吉軒總店老闆證實了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1 11:30

「二吉軒豆乳」相對高昂的價格與文青設計裝潢,被稱為「豆漿界的星巴克」。(圖/翻攝自二吉軒豆乳粉專)

有「豆乳界星巴克」美名的二吉軒豆乳,驚傳全台門市全倒光,有網友發現Google Map上搜尋營業據點均顯示「已歇業」,近幾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對此,老闆證實是因為人事成本過高加上經營不善,才會收攤。

看更多>一年爆出2次疑似食物中毒!藏壽司兩家店遭停業 業者回應了

二吉軒豆乳起源於台灣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最初只是傳統中式早餐店,後來搬遷至斗六開店,創立「二吉軒」品牌,自2018年開始發展出多家分店,並由第二代研發改良日式豆乳,全盛時期於北部地區最多有12家直營門市,紅極一時。

雖然二吉軒一瓶380cc的豆漿售價高達70元,價格比一般豆漿貴,卻靠著日式文青質感裝潢與設計,成功打響名號,陸續進駐連鎖超市、百貨商場,創立獨立街邊店面,有一大批忠實消費者,如今一夕間門市全數歇業,引起外界關注與熱議。

「二吉軒豆乳」二代店以發展日式豆乳、豆乳霜淇淋等產品為主,全盛時期成功進駐各大百貨商場。(圖/翻攝自二吉軒豆乳粉專)

關於二吉軒收攤的原因為何?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斗六二吉軒豆漿老闆鄭先生表示,是考量人事、店租等經營成本,才要求兒子把店關掉。但第二代兒子卻透露是父親把經營權交到妹妹手上,過去一年多是妹妹在經營,強調是她「經營不善」。

此外,二吉軒倒閉似乎在上個月就有跡象,3月15日就有老闆在臉書社團「名間人(濁水,松柏嶺,新街)生活大小事!」公告,「二吉軒豆漿」自即日起更改店名為「喆鮮豆漿」,服務不變,品質不變,產品內容也不變,並表示是退出加盟改為自營,因此總店要求改店名,當時就引發許多網友揣測,沒想到竟會一次收掉所有店面。

近日有網友發現「二吉軒豆乳」門市全數歇業,引發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