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新開幕美食!韓系多巴胺風格早午餐、紅磚老宅餐酒館全天候供應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0 14:42

台中美食新開店一直是社群網站的討論熱門話題,今年就有業者將韓國超夯的「多巴胺色」設計引入台灣,「JAI宅」全新旗艦店以時髦設計吸引目光,不但推出早午餐新菜單,經典爆量義大利麵也吃得到!另一間新型態社交沙龍「LAY LOW」從早午餐到DJ餐酒館,日夜呈現不同風格,絕對是放鬆聚會的好選擇。

看更多>台北全新銀色雙層餐車上路!幻彩獨角獸外觀、攜手晶華酒店推冠軍牛肉麵

JAI宅
全新早午餐、義大利麵必吃

台中勤美商圈必訪餐廳+1!人氣義大利麵「JAI宅」邁向七週年推出全新概念旗艦店,將包浩斯(Bauhaus)簡約概念融入室內設計當中,兩層樓的用餐環境採白色挑高建築,大面落地玻璃將自然光引入室內,整體空間以白色及木質地板為主調,搭配多巴胺色系擺設佈置,餐點從早午餐到晚餐都有,成為聚餐打卡的新地標。

「JAI宅」勤美店呈現多巴胺色系超吸睛。(圖/JAI宅提供)

推薦必吃明星商品「橘醬爆炸蛤蠣筆管麵」,經典招牌橘醬搭配新鮮飽滿的蛤蠣,Q彈有嚼勁的筆管麵均勻吸附湯汁,每一口都有著滿滿鮮味、清爽不膩口。「貝夏蒜奶主廚烤雞腿燉飯」也是主餐好選擇,以蒜泥搭配高湯製作奶油白醬燉飯,搭配主廚特製味噌醬烤雞腿,微辛辣刺激加上濃郁奶香、微甜味噌,三種風味另人食慾大開。

「橘醬爆炸蛤蠣筆管麵」260元。(圖/JAI宅提供)

4/11全新上市的早午餐系列,首推「智利冷煙燻鮭魚」,鮭魚使用多種香料低溫冷燻而成,搭配主廚手工製作黑啤酒堅果軟歐與松露洋芋薯泥、香甜肯瓊地瓜泥、Cream Cheese 抹醬三擇一,加上澳式早午餐的季節生菜、輕食配料與酸甜醬料堆疊,豐盛又營養。另一款「卡門貝爾起司紅酒燉牛頰佐水波蛋」搭配田園酸種麵包,以外酥內軟的麵包沾附牛頰肉,再將水波蛋劃破讓蛋黃流出,使邪惡誘人的濃郁感更上一層樓!

圖左「智利冷煙燻鮭魚」,圖右「卡門貝爾起司紅酒燉牛頰佐水波蛋」,早午餐系列4/11新上市。(圖/JAI宅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5號
電話:04-2302-1588
時間:11:00~22:00

LAY LOW
摩登紅磚老宅暗藏玄機

去年採預約制營業的「LAY LOW」餐廳,今年自二月起陸續對外開放訂位,外觀建築是一棟充滿復古風情的紅磚老宅,由來自不同領域專長的海歸主理人共同經營注入新靈魂,將空間設計、飲食調酒、音樂文化與文藝交流匯聚於此,白天提供咖啡、早午餐;夜晚則變身餐酒館,還有不定期DJ活動、Jazz現場演出,透過沉浸式體驗,營造出放鬆休憩、交流娛樂的空間。

「LAY LOW」位在台中市西區美術園道一處轉角,一棟充滿復古風情的紅磚老宅。(圖/LAY LOW提供)

內部空間由曾旅居紐約的設計師Jack操刀,以「Mid-century Modern 」風格將老宅巧妙改造重獲新生,結合北歐經典復古傢俱,創造出宛如家裡客廳般慵懶舒適,一整面的黑膠唱片牆及老式錄音卡帶收藏櫃,與來自各國的現代畫作及DJ混音控制器相互呼應。

北歐的經典復古傢俱創造如同置身家裡的慵懶舒適感。(圖/LAY LOW提供)

餐點以西式料理透過結構重組的方式,重新詮釋台灣傳統小吃,像是「炭烤牛排三明治」,加入蔥鹽調味,酸種麵包搭配的乳酪中,混入特製辣油及爆炒過的菜脯;「白玉胭脂鴨雲吞湯」以鴨骨及豬大骨熬製6小時後,湯頭呈現乳白色,風味濃郁黏口回甘,搭配台灣老師傅特製手工大雲吞,是想來碗湯暖胃時的最佳選擇。

圖左「白玉胭脂鴨雲吞湯」360元,圖右「台灣豬排咖哩飯」350元。(圖/LAY LOW提供)

飲品部分透過「Just to be Clear」為概念,為每杯調酒賦予故事與情感,調酒師Connor以澄清技法為核心,設計出多款極富台灣氣息與記憶的特色調酒,如使用台中名產—東泉辣椒醬製作的「東泉辣妹」、散發玉蘭花香的「中港路走九遍」,處處暗藏充滿台中味的巧思。

「東泉辣妹」350元,以龍舌蘭酒為基底,搭配洛神和花椒,以及東泉辣椒醬混合而成,帶來甜中帶辣的驚喜。(圖/LAY LOW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08號
電話:04-23107989
時間:11:00~凌晨1點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