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ft美式風格,夜夜好眠

文/記者張雅文、許麗娟  攝影/記者張雅文、許麗娟
2016/03/16 10:15

用3個顏色漆成的外牆,成為「森林中」給人最深的印象,前後院種滿樹木,就想給人住在「森林中」之感。

森林中

「森林中」有美麗庭園,屋外種滿了落羽松和熱帶感十足的棕櫚樹,房屋牆面大膽使用粉嫩鵝黃、溫暖橘紅與蒂芬妮藍,讓人還沒走進就覺得來到帶點簡約個性感的童話小屋。

主人Helen其實是對面一間開業超過10年的人氣親子民宿的女兒,為了打造自己喜愛的美式風格,特別在自家對面自立門戶。走入室內主打美式風格,皮製沙發、木頭桌櫃搭配工業感的金屬椅,還有些許輕工業感的櫃子、擺飾,非常有紐約loft調調。此外,每間房間設計,也都有不同主題,像是類似背包客棧的家庭房、適合情侶入住的樹屋房,還有幾間樓中樓房型等,為此,Helen花了很多時間從國內外搜集、選購家具,甚至多次到台北挑選,就希望給客人舒適又特別的住宿空間。

森林中經典4人房/週六及暑假7、8月的週五∼六5,000元、週日∼五4,200元
房內使用了不少設計感強的工業風家具,類似背包客棧的上下鋪,又擁有小客廳,適合一家人或姊妹淘、三五好友出遊入住。

多數房間都有專屬陽台,讓房客好好放鬆、呼吸花蓮新鮮空氣。

1樓公共空間用皮革沙發搭配木質調裝潢,地板用有點歐風的地磚,好像到了某個紐約人家作客。

DATA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知卡宣大道一段36號
電話:0970-104-081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其他:附早餐,免費提供膠囊咖啡

 

吉野精棧

曾經的旅行者,因為愛上國外Loft風民宿個性化的設計感,讓民宿主人戴昌慶在從忙碌的銀行業轉換職場時,興起打造1間有自己想法和概念的工業風民宿,因而花了近2年構圖、選材和施工,加上從國外進口及訂做家具,逐步打造出這間花蓮後山裡獨具特色的民宿。

不僅公共空間以皮革坐椅、金屬質感的物櫃等懷舊風家具,營造工業風氛圍,每間客房也各有主題,「馬房」的牆面一邊畫有可愛大斑馬、一邊以瓶蓋拼貼出金屬感;「鐘房」則以投射時鐘和暗色調融合現代與復古,其他如機房、石房、庫房等情境房型,也刻意展現裸露的建築結構等,不過冷色感工業風格空間卻不失溫暖,不僅有主人家熱情接待,亦有機會吃到主人家種植的地瓜、蔬果等中西式早餐。

具懷舊感的工業風家具和擺飾,彷彿跳入另一個時光空間。

民宿餐廳搶眼的紅磚牆與畫牆。

鐘房(2人房)/週日∼四3,350元,週五、六及國定假日4,000元
金屬地板搭配木質牆面和家具,關上大燈可見投射時鐘,復古中帶有科技感。

馬房(2人房)/週日∼四3,350元
,週五、六及國定假日4,000元俏皮的斑馬一入房即映入眼簾,另一面以瓶蓋拼貼的牆面成了另類的馬賽克風格。

DATA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稻香路55號
電話:(03)853-6216、0955-174-928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 11:00前退房
其他:附早餐,週五、六另附下午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