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花季開跑、滿山櫻花盛放!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元宵前接力登場

文/記者李曄 
2024/02/07 13:14

2024陽明山花季「花續陽明」自即日至3/17。(圖/北市工務局提供,圖為資料照)

2024陽明山花季「花續陽明」今(2/7)起至3/17日正式展開,為期40天的花季中,由最早開花的山櫻花揭開序幕,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將接續開放,滿山的杜鵑花以及二二八假期前後還將迎來西洋水仙和紫藤花,讓陽明山一路美到3月。台北另一賞花盛事--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在農曆春節之後登場,今年將結合台灣元宵節賞花燈習俗,打造花與燈的多彩國度,值得期待!

看更多>2024台北燈節打造最長跨街燈海!15間宮廟賞燈參拜祈福

每年陽明山花季櫻花盛放,吸引著大量遊客慕名而來,恰逢春節假期,更精心規劃各種活動,串聯起陽明山的歷史、人文與經濟。包括持續3年的櫻花盃街舞大賽將於3/2(六)在陽明山花鐘前廣場會舉行,陽明山上六座藝文館舍--辛亥光復樓、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陽明山中山樓、陽明書屋、林語堂故居和閻錫山故居,將配合「花續陽明」的主題,聯袂舉辦「草山百年風華─陽明山館舍串聯活動」,在花季期間推出多樣化的活動,包含辛亥光復樓展覽、集章等,讓大眾在賞花的同時,更深入了解陽明山的豐富歷史。辛亥光復樓除了展出六館舍文物外,花季期間還推出了新銳藝術家吳奇娜小姐的靜創作展和陽明山區祖孫畫展。花季期間還推出了新銳藝術家吳奇娜的銅雕創作展和陽明山區祖孫畫展。(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特別提醒由於山上停車位有限,建議民眾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山,開車民眾可停在山下再搭接駁公車上山,相關交通資訊和最新花況可至陽明山花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交通資訊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石牌站,轉乘小8、128公車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北投站,轉乘小9、129公車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劍潭站,轉乘紅5、260(區、花鐘線)、1717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再沿湖山路、人車分道步行約20分鐘。
》台北火車站搭260區間車或260花鐘班次即可到達。

公園內山櫻花盛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將在2/22至3/3登場,今年以「香鬱祈福」為主題,6個展區皆以祈福的概念為發想,目前正如火如荼佈展中。本次同時結合台灣元宵節賞花燈習俗,園區內處處張燈結綵熱鬧慶元宵,並將首度配合元宵節於2月24至25日開放到晚間10時,賞花兼賞燈更為浪漫。士林官邸的鬱金香花海即將登場。(圖/北市工務局提供,圖為資料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