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虎尾樂活一整天!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3/13 16:03

可以自己動手摘的玫瑰花園,最適合情侶們到此採花、約會。

虎尾休閒自助式玫瑰花園

一對熱愛玫瑰花的七旬老夫妻,在虎尾鎮北邊的惠來里設置了這座玫瑰花園,不會說情話的老闆林等昌用一整片的玫瑰花海,緊緊抓住太太陳三枝的心。

原本務農的老闆跟隨政府推廣玫瑰的種植,而開啟接觸改良玫瑰的種植之路,起初因為玫瑰的適應力不強,太熱、太冷或多雨都會影響產量,更需要耐性來採剪、疏花,定期施肥、灑農藥等,後又因外銷不利,便在兒子的建議下改為自助式玫瑰花園,農閒之餘可以讓遊客體驗自己採玫瑰的樂趣!

大家可透過省道上大大的招牌指引前來,放眼望去是老闆經營十多年來的成果,現在園區約有十多種花色的玫瑰,粉紅、粉黃、大紅及少見的黑玫瑰都有,經常吸引遊客從嘉義、台中等地來此遊園、採花,尤其吸引情侶們來選上大把的花束,也有攝影愛好者來取景拍照,更有大人帶著小孩們來一趟玫瑰花教學親子遊,現也成為來虎尾拍照走逛的必訪景點之一。

老闆林等昌用玫瑰花寫下自己的浪漫故事。

遊客採完花,老闆都會細心地審視一次。

不管平日或假日,常見情侶們一起來採花。

園區的泥巴路都已鋪上乾稻草,即使下雨也不會讓鞋子滿是泥土。

尚在花苞階段的花,就不可採收囉!

DATA
電話:0926-541-067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東光寮2號(台一線236K處)
時間:07:00~17:00,不定休
收費:免費入園,玫瑰依時令每朵6~15元

來這裡逛逛!
智連紅工作坊

透過多元就業專案,學習中部僅有的民俗技藝「布馬陣」,集結同好一起推廣在地技藝。「布馬」是用竹子綁成馬的形狀、畫上馬頭後,分成前後兩節繫在表演者身上,古代民間故事多有狀元郎騎馬遊街即是騎布馬,更發展有侍從隨行巡視,以搖擺之姿向前行,這種趣味小陣頭表演從兩人到十多人皆可,戲碼多為「新科狀元拜祖」、「員外騎驢探親」等,現在想體驗的民眾也有機會可以穿布馬、拿涼傘,試著演一回現代版的狀元郎喔!

可愛的布馬陣服飾,選用亮片妝點得更有生氣。

DATA
電話:0961-096-164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過溪58-6號(近慈惠堂、中溪國小)
時間:平日週二17:00~22:00、例假日08:00~18:00
收費:免費參觀&布馬體驗預約;團體需事前預約

持法媽祖宮

在田間看見一處紅色建築群,便是「持法媽祖宮」,不設金爐、沒有燒香的媽祖廟,反而提高了遊客的視覺感官敏銳度,更能好好觀察宮廟的一景一物。民國88年從虎尾市區遷到此處,設計以古色古香的花園、水池及綠意,映襯著未上色的蟠龍石柱、中式長廊及交趾陶等,欣賞藝術家作品之餘,靜謐氛圍也讓人可放鬆享受難得的平靜。

持法媽祖宮少了香與金紙的氣味,多了一股神聖的氣息。

DATA
電話:(05)622-602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西園46號
時間:07:00~20: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