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樂活一整天!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3/13 16:03

透過毛巾做成的動物娃娃布置成的在地風情,描述了雲林興盛的農業及畜牧業。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位於雲林交流道不遠處,一棟亮眼的地中海風建築,便是「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戶外除了有著可愛的布偶可供拍照,更有成排的透明點心櫃,究竟哪個是真的蛋糕、哪個又是毛巾做成的呢?快來瞧瞧!

走進館內,映入眼簾的有各式各樣精緻「蛋糕」,不由得令女孩們心花怒放,再仔細一看,原來都是以毛巾捏製而成,企劃專員李侑璇表示,這裡是由10家雲林的毛巾上下游相關產業集資組成的,透過相互協助設立了製作毛巾蛋糕的觀光工廠,每位製作師傅一天可產約300個毛巾蛋糕,還會隨季節、節日推出限量版本,產線外的牆面也如繪本般,以揹著相機的台灣黑熊為主角,帶大家來雲林欣賞毛巾蛋糕、品味咖啡。

二樓則展示有毛巾印刷新技術,像是小朋友繪畫比賽或書法家的作品等,都能透過數位全彩直噴印刷技術,印製成少量、精美的毛巾,接著更以毛巾做成的玩偶布置出雲林的農家風情,適合親子同遊,一同透過可愛的毛巾玩偶輕鬆認識雲林。

館內每面牆都有畫上可愛的彩繪,訴說著旅客可以怎麼玩雲林的小故事。

書法浴巾/1200元(條)
請來在地書法家寫下墨寶並製成毛巾,在現場以裱框陳設。

斯維特巧克力蛋糕/70元(右後)、天使戀人蛋糕70元(左後)
精美的蛋糕櫃裡,擺放著可食用的蛋糕及精美的毛巾蛋糕(前排毛巾蛋糕為展示非賣品)。

每位捏製毛巾蛋糕的師傅,每天可以生產三百多個毛巾蛋糕。

毛巾蛋糕DIY/150元(基本款,一組材料包可做一隻)
館內還有創意蛋糕DIY的製作,隨時都可以來體驗。

DATA
電話:(05)633-6728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無休
收費:免費參觀

來這裡走走!
雲端埒活棉花田

順著路線走進虎尾市的埒(音唸ㄌㄜˋ)內社區,來到這片經營近5年的花田,主人家鄭宗坤表示,由於雲林大量種植有玉米、棉花,都需使用大量的農藥除蟲,遂興起種植「無毒棉花」的念頭,佔地約四百坪的空間,以棉花自行繁殖、開花、生產棉花、結果到落葉施肥,透過自然循環的生態,保留一塊淨土供遊客來欣賞,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為棉花產季,趕緊來一趟生態微旅行。

來此可深入認識棉花喔!

DATA
電話:0926-559-755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255之16號(興隆毛巾旁小巷)
收費:每人100元(含導覽,採棉花另加50元且須配合採收時間,需三天前預約或當日現場湊團)

228紀念文化園區

到埒內社區偏郊的三姓公廟旁,佔地約一公頃多的公園,除有涼亭,也有部分健身遊樂器材,是許多民眾運動休閒的場所。根據三姓公廟的沿革記載,三姓公廟所祭祀的三尊神祇是二二八事件的三位受難者,事件爆發後從台中南下,來到當時的虎尾馬場遭槍決,後由地方人士收埋,據傳三姓公有求必應,遂於現址興建廟宇,並由政府與民間共同收集二二八事件資料、設立紀念碑,延伸成為現今的228紀念文化園區,是少數以二二八事件紀念的園區。

園區甫落成不久,尚有其他設施陸續擴建中。

DATA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10鄰156之3號(三姓公廟旁)
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來尋找美食!
中溪小吃部

位於中興路上的傳統小吃攤,招牌的爌肉飯以厚實的五花肉滷得入味,淋上香氣十足的肉燥,搭配少許爽口的筍乾,分量十分飽足!記得再點一盤獨家滷製的豆乾、海帶等小菜,沾上少許自炒辣醬,花椒與辣椒的香氣讓美味更上一層。

爌肉飯/45元
略具厚度的五花肉滷得入味又帶勁,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剛剛好。

DATA
電話:(05)622-5097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興路(虎尾國中旁)
時間:10:00~20:00,不定休

可以自己動手摘的玫瑰花園,最適合情侶們到此採花、約會。

虎尾休閒自助式玫瑰花園

一對熱愛玫瑰花的七旬老夫妻,在虎尾鎮北邊的惠來里設置了這座玫瑰花園,不會說情話的老闆林等昌用一整片的玫瑰花海,緊緊抓住太太陳三枝的心。

原本務農的老闆跟隨政府推廣玫瑰的種植,而開啟接觸改良玫瑰的種植之路,起初因為玫瑰的適應力不強,太熱、太冷或多雨都會影響產量,更需要耐性來採剪、疏花,定期施肥、灑農藥等,後又因外銷不利,便在兒子的建議下改為自助式玫瑰花園,農閒之餘可以讓遊客體驗自己採玫瑰的樂趣!

大家可透過省道上大大的招牌指引前來,放眼望去是老闆經營十多年來的成果,現在園區約有十多種花色的玫瑰,粉紅、粉黃、大紅及少見的黑玫瑰都有,經常吸引遊客從嘉義、台中等地來此遊園、採花,尤其吸引情侶們來選上大把的花束,也有攝影愛好者來取景拍照,更有大人帶著小孩們來一趟玫瑰花教學親子遊,現也成為來虎尾拍照走逛的必訪景點之一。

老闆林等昌用玫瑰花寫下自己的浪漫故事。

遊客採完花,老闆都會細心地審視一次。

不管平日或假日,常見情侶們一起來採花。

園區的泥巴路都已鋪上乾稻草,即使下雨也不會讓鞋子滿是泥土。

尚在花苞階段的花,就不可採收囉!

DATA
電話:0926-541-067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東光寮2號(台一線236K處)
時間:07:00~17:00,不定休
收費:免費入園,玫瑰依時令每朵6~15元

來這裡逛逛!
智連紅工作坊

透過多元就業專案,學習中部僅有的民俗技藝「布馬陣」,集結同好一起推廣在地技藝。「布馬」是用竹子綁成馬的形狀、畫上馬頭後,分成前後兩節繫在表演者身上,古代民間故事多有狀元郎騎馬遊街即是騎布馬,更發展有侍從隨行巡視,以搖擺之姿向前行,這種趣味小陣頭表演從兩人到十多人皆可,戲碼多為「新科狀元拜祖」、「員外騎驢探親」等,現在想體驗的民眾也有機會可以穿布馬、拿涼傘,試著演一回現代版的狀元郎喔!

可愛的布馬陣服飾,選用亮片妝點得更有生氣。

DATA
電話:0961-096-164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過溪58-6號(近慈惠堂、中溪國小)
時間:平日週二17:00~22:00、例假日08:00~18:00
收費:免費參觀&布馬體驗預約;團體需事前預約

持法媽祖宮

在田間看見一處紅色建築群,便是「持法媽祖宮」,不設金爐、沒有燒香的媽祖廟,反而提高了遊客的視覺感官敏銳度,更能好好觀察宮廟的一景一物。民國88年從虎尾市區遷到此處,設計以古色古香的花園、水池及綠意,映襯著未上色的蟠龍石柱、中式長廊及交趾陶等,欣賞藝術家作品之餘,靜謐氛圍也讓人可放鬆享受難得的平靜。

持法媽祖宮少了香與金紙的氣味,多了一股神聖的氣息。

DATA
電話:(05)622-602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西園46號
時間:07:00~20: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