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0顆彩繪花燈高掛老街!中台灣「燈籠隧道」浪漫迎新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12/24 11:38

迎接跨年、耶誕節,全台各地節慶氣氛濃厚,除了有耶誕光雕可以觀賞,中國味十足的「燈籠隧道」也是迎接新春的熱門打卡點!為響應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中台灣的彩繪燈籠造景紛紛提早亮相,上百顆至千顆的古樸花燈與百年古蹟、傳統宮廟,呈現充滿喜氣的東方之美,想要感受浪漫氣氛,現在就可以出發了!

斗六太平老街福德宮

過年過節張燈結綵是廟宇傳統,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老街福德宮與斗六市公所合作,邀請學童彩繪燈籠,懸掛在福德宮周邊的太平老街街區,今年的燈籠數量增加至3000顆,七彩燈籠在街道上綿延成100多公尺的閃耀燈海,與復古老街、巴洛克式建築相輝映,白天可欣賞童趣畫作,夜晚則能享受如置身萬花筒世界的奇幻氛圍,繽紛燈飾將展至元宵節,讓民眾來參拜祈福還能順便打卡拍美照!

斗六太平老街今年燈籠增至3000顆,抬頭就能看到閃耀又壯觀的燈籠海。(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古樸的燈籠綿延100多公尺,夜晚點亮老街。(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2號

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西屯區公所

迎接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右外護龍近期也掛上400多個民眾手繪的七彩燈籠,搭配百年古厝、四合院傳統建築一同觀賞,感受到濃濃的懷舊風情,彷彿瞬間穿越時空隧道!除此之外,台中西屯區公所也邀集上百位學童、家長一同繪製花燈,加上漸層色的夜光耶誕樹點綴,絢麗燈海充滿中西合璧的溫馨氣氛,即日起展至2020年2月23日。

市定古蹟摘星山莊有浪漫七彩燈籠海,雖然夜晚沒有點燈,白天仍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圖/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西屯區公所廣場佈置成大片燈海隧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西屯區公所以中式燈籠結合西式聖誕樹為主燈,並搭配各式創意彩繪,呈現童趣與慶賀農曆新年的春節場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潭富路二段88號(摘星山莊)、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86號(西屯區公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耶誕光雕PK!還有巨型扭蛋公仔、最美燈節搶先拍

地下水宮殿、絕美日式老屋免費拍!3棟「百年古蹟建築」今年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