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500萬全球最貴錦鯉她標下!「錦鯉女王」教你鑑賞先看這3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0/09 13:40

 

雲林欣昌錦鯉養殖場總經理鍾瑩瑩上週在日本錦鯉阪井競賣會,以2億300萬日幣(約台幣5500萬元)標下去年全日本冠軍錦鯉「S傳說」;鍾瑩瑩父親鍾英哲昨表示「S傳說」是紅白錦鯉,身長101公分,體型健壯,紅色斑紋油潤鮮艷、白色質地細嫩潔白,就像水中藝術品,令人屏息。(圖:欣昌錦鯉提供,文:記者林國賢)

被稱為台灣錦鯉女王的鍾瑩瑩靠著自身的美學背景,推演出獨到的鑑賞錦鯉方式,繁殖的錦鯉在國際間頻頻獲獎。鍾瑩瑩說,體型、顏色質感、圖案就是鑑賞鯉魚的重點,她也說:「台灣錦鯉繁殖技術並不輸國外。」她要繼續推動台灣錦鯉,讓新生代了解台灣錦鯉的優點。鍾瑩瑩將錦鯉視為活體藝術品,全心鑽研培育,飼育出不少令人驚豔的錦鯉花紋,並運用她獨到的美學觀點行銷,翻轉台灣錦鯉在國際上的地位!鍾瑩瑩投入錦鯉養殖15年,不僅發展出獨特的錦鯉美學觀,更讓台灣傳統養殖業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記者李惠洲/攝影)

從小琴棋書畫樣樣學的鍾瑩瑩,10多年前因家中突來的龐大債務,毅然決然休學返鄉接起家業「欣昌錦鯉養殖場」,藝文才女一頭栽進錦鯉世界,還不懂養魚就得先面對國內市場萎縮、海外市場受制於仲介商等問題,但不認輸的個性激起她拚命學習,最終放手一搏直闖國際市場!

鍾瑩瑩先是紮實練好養魚基本功,才進階到鑑賞魚種,學著挑選具有商業價值的錦鯉。她憑著深厚的美學背景,發展出一套自己的錦鯉美學觀,更投入鑽研育種、配色,10多年來帶著自家養殖的錦鯉到國內、外參展獲得數十座冠軍獎座,也被探索頻道選為「台灣之光」,獲得「台灣錦鯉女王」的稱號。

鍾瑩瑩(圖右一)不僅以自家養殖錦鯉魚多次獲得國際殊榮,為客戶推薦收藏的頂級日本錦鯉在國際大賽上也頻獲獎。(圖片提供/鍾瑩瑩)

 

下一頁:大正三色、昭和三色...錦鯉美學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