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祖託夢!她把台南小吃都變迷你啦!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8/28 15:59

24分之1大小的蚵仔煎模型,在何玟慧巧手下呈現出細緻模樣。(記者潘自強/攝影)

最大挑戰 二手小物回收改造

因市面上袖珍模型材料都較偏向西洋風格,想要展現台灣特有風情,何玟慧嘗試以黏土或軟陶塑型、研究顏色調配和上色方式,甚至將回收來的二手小物轉變成作品的一部分,何玟慧說:「必須去思考生活中有什麼物品,可以回收利用、改造,這是最大挑戰但也最有成就感。」

何玟慧巧妙地將洗衣精蓋變成鍋子、布丁盒變成塑膠板凳、吸管變成煙囪、飲料杯蓋變成大炒鍋,無限想像的創作世界讓人看得目眩神迷。舊來發餅舖的工作檯與牆面訂單等細節,表現得維妙維肖。(記者潘自強/攝影)

爐灶、鍋與勺等器具模型,都是利用回收的二手材料製成。(記者潘自強/攝影)

堅持仿真 做工層次絕不省事

而何玟慧的另一堅持就是做出宛如真品的層次感,她表示:「有人覺得表面像就好,但視覺層次不會騙人,蚵仔煎就是蚵仔、豆芽菜、白菜、蛋和醬汁,每個食材的工都不能省,一個個做出來再疊盛盤就是『更真』;又例如地板,可以用縮小照片黏貼就有70%相似度,但真的用陶土去塑出磁磚模樣,又是另一種視覺感!」

就如同「舊來發餅舖」百年來依循古法、堅持手作傳統糕餅般,何玟慧用她的方法與持,將台南古早味道保留下來,部分作品展示在「舊來發餅舖」櫥窗裡,讓更多人用充滿趣味的視角認識台南!

超擬真的「拜天公」全套祭祀用品,是何玟慧的第1個作品。(記者潘自強/攝影)


看更多>>

台南月子餅怎麼煎?百年舊來發餅舖堅持椪餅傳統味

咬下去才發現是假的!超擬真「食物模型」製作過程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