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泉鄉雙玩法】關子領泡湯兼大啖甕仔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1/26 10:22

甕仔雞/500元(附脆筍雞湯)
烘烤過程滴下的雞油,成了下層鍋中脆筍雞湯的美味關鍵。(圖片/金山土雞城提供)

通往關子嶺溫泉風景區的172縣道與175縣道沿途,匯集超過五十家主打「甕仔雞」的山產料理店,成為全台甕仔雞密度最高區域!開業數十年的金山土雞城老闆曾金山分享,「需嚴選三斤重、肉質肥美細嫩的母雞為食材,且必定要是當日宰殺的溫體跑山雞,醃漬後於體內塞入蒜頭、茄苳葉提味,放入特製不鏽鋼鍋搭配磚砌而成的窯爐,同時蒸、烘、燻,才能做出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的甕仔雞。」但各店家多少因烤法、醃料與配料不同,呈現出口味的差異。

笠居園餐廳老闆王建富則表示,生雞入窯烘烤且全程皆採用龍眼木燻烤的甕缸雞,因毛細孔作用讓雞肉透出特殊柴燒香氣,「龍眼木窯燒考驗控制火候的功夫,也是影響甕仔雞美味的關鍵。」現點現烤的甕仔雞約需四十分鐘才能完成,建議春節出遊前事先預約,泡湯之餘,不需長時間等待就能大快朵頤! 笠居園餐廳老闆王建富說,將蒜頭與獨特的紅枝茄苳葉塞入跑山雞體內,是甕仔雞特色。

金山土雞城使用特製的甕仔搭配耐燒的龍眼木續熱力強,藉此完美封存肉汁,同時呈現脆皮口感。

甕仔雞/600元(附原汁與脆筍雞湯)
以龍眼木烘烤的甕仔雞香氣撲鼻,嚐起來皮脆多汁。(圖片/笠居園餐廳提供)

DATA

笠居園餐廳

電話:(06)685-1801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仙草埔6-18號

資訊:笠居園餐廳-甕仔雞

 

金山土雞城

電話:(06)685-3635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仙草埔60-12號

資訊:關子嶺金山土雞城

新紅葉溫泉山莊

循著山坡而上築起歐式城牆外觀的「新紅葉」,是位處關子嶺溫泉風景區最上層的度假山莊,四周山嵐美景環繞、視野極佳!設有超過兩百坪的「露天溫泉風呂SPA」,提供含豐富礦物質的天然泥漿濁泉池,溫度控制約攝氏四十至四十二度,浸泡後皮膚觸感滑嫩細緻,還能透過池中氣泡床設施釋放的按摩氣泡,紓壓解勞;另有冷泉池、溫泉池與按摩溫泉池可選。離池後還能到蒸氣室、烤箱或藥草浴室中,體驗高溫帶來全身快速出汗的舒暢!

DATA

電話:(06)682-2822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關子嶺65-9號

FB:新紅葉溫泉山莊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