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 親子趴趴GO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4/30 06:00

彰化華陽公園

水泥溜滑梯,高度夠下滑速度又快,是小朋友與爸媽都能一起玩的遊樂設施。

縣道139的半山腰上可以眺望彰化市景,而回到市區的必經路線,可轉進華陽公園來這邊動一動。華陽公園就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旁,建議可從體育場入口處進入較方便停車,進入公園前會先經過紅色鋼纜的華陽吊橋,橋上景色相當優美,左右兩旁皆是豐富的闊葉林相,綠意盎然的環境令人心情大好,而往公園走,路旁有成片樹林,就像是走在森林中的步道一般。

 

來到兒童遊戲區,有著大片的攀網可讓好動的孩子們大展身手,往後方續行還有溜滑梯、玩沙區供小朋友盡情玩耍,可以帶上耙子、水桶,耐心地玩沙、堆城堡,怎樣都玩不膩,每個來這的小孩,就像野孩子似的到處遊走,體驗每一個遊戲設施,還嫌運動量不夠,父母可以帶著孩子繞上公園一圈健行,也能充分體驗森林浴喔!

穿越華陽吊橋即可抵達華陽公園,還能欣賞美麗的橋下風光。

帶上玩沙的小工具,讓堆城堡更有趣。

走在公園裡像是走森林步道般,走起來舒適快意。

攀網的設施很多,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DATA
地址: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70號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彰化縣立體育場


喜愛運動的民眾,來到彰化也能到體育場周邊的設施體驗一下,每逢假日,溜冰場總是擠滿了學習溜冰、滑板的孩子,多有家長陪同或教練指導,旁邊則有遮陽設備的籃球場、室內羽球場及寬廣的標準跑道運動場,還有爺爺喜歡的槌球場,設施之多,讓全家都有機會來流流汗,感受運動樂趣。

重新整修過的籃球場,還有遮陽設備呢!

DATA
地址:彰化市健興路1號
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私密景點:紅毛井

順著139縣道順行至山腳下的中山路,在彰化藝術館旁的紅毛井,相傳是荷蘭人占據台灣時所鑿並保留下來的井,居民遂取名為紅毛井。一旁有土地公廟守護的井水,至今依舊水源豐沛,水質甘美,不少附近居民還會到此汲水回家泡茶、飲用,紅毛井前設還有洗衣水道,也有婦人會到此洗衣、休憩。

有著紅磚外牆的紅毛井,為保護其正常功能,已有增設保護蓋。(圖片/記者林孟佳攝)

DATA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42號隔壁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