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第一猛海鮮燒物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11/25 06:00

鮮蚵/100元
一打開殼,超大肥美的蚵仔就露了出來,入口鮮味在口中流轉,讓人一口接一口。

「第一猛」位於向上路與忠勇路交接處、橋邊小巷弄旁1座鐵皮屋內,一般人就算刻意尋來,也得找上一陣子才能找到,何況是過路人,更難發現它的存在!因此,「第一猛」竟然能夠爆紅、吸引大批饕客成粉絲,令人嘖嘖稱奇!

這裡的食材「青」且便宜,就連活跳跳的生猛海鮮,價格也只有高級餐廳的1/3不到,愛吃海鮮的人一定超喜歡!

老闆阿東分享,店裡的「蚵」是東石老家阿公所養殖,粒粒大顆肥美且新鮮,因此可以平價供應給消費者「吃免驚」!「蛤」也是東石鄰居養殖、每日篩選後送達,保證大顆鮮活。此外,阿東在宜蘭、屏東有自己的漁船,出海捕撈的漁獲優先送來這裡,其餘才批給其他海鮮餐廳。

這裡不僅有台灣漁產,還有進口的生猛活海鮮,像波士頓龍蝦、日本海膽、毛蟹等養在水族箱內,現點現料理,搭配新鮮18天鮮釀台啤,真是過癮!店長阿耀表示,「第一猛」只有燒烤跟汆燙2種烹調方式,不用拌炒或其他辛香料將腥味蓋過,因此店內的海鮮一定要新鮮,否則客人一吃便知,完全假不了。季節將邁入秋季,8~9月以後,店裡會有來自宜蘭的牛角蟹、胭脂蝦,以及東港的斑節蝦、白鳳螺、野生的花蟹等,都是正肥美的季節鮮物,現在來嚐鮮,正是時候!

風螺/100元
來自印尼、大尺寸的長黑螺,搭配特調胡椒粉烘烤後的螺肉,口感香辣、Q中帶脆,很下酒。

鰈魚/400元
台灣南部箱網養殖的鰈魚,肉質極為細嫩、少刺,入口鮮香,僅撒上少許海鹽、不多加調味就很美味。

DATA
電話:0985-156-256
地址:台中市忠勇路52-275巷79號
營業時間:週二~六17:00~22:30,週日17:00~20:30,週一休
*用餐免10%服務費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