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賣50年「海南雞界愛馬仕」好吃在哪裡?主廚親曝超費工美味秘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3/08/31 11:50

號稱一年可以賣到25萬份的海南雞飯,連港星劉德華都曾特地坐飛機來品嚐。(圖/記者郭宣暄攝)

新加坡Chatterbox被譽為「傳奇海南雞飯」,原先座落於東方文華飯店,隨著2022年飯店改建成烏節希爾頓酒店,餐廳內裝也隨之翻新,最經典的「招牌文華雞飯」價格為普通海南雞飯3倍,因天花板般的高價享有「海南雞界愛馬仕」之稱,據傳連港星劉德華都曾經多次坐飛機來一嚐美味,究竟最昂貴的海南雞飯好吃在哪裡?玩咖頻道實際至新加坡採訪主廚劉殿雄,曝光從雞種選用到獨家醬料的美味秘訣!

看更多>台南不只有牛肉湯!為女兒棄百萬年薪 他歷時2年端出「台灣牛漢堡」

Chatterbox創立自1971年,大膽地將新加坡小吃從街道帶入五星級飯店,隨著時間的演進,菜單已發展為新加坡多元文化美食,而招牌必吃的海南雞飯配方,50年來始終如一,在酒店掌勺30多年的主廚劉殿雄謙虛地表示,「客人可以一個禮拜來三天,只是剛好適應這個口味」,熱賣多年的美味,背後的製作過程也相當的耗時費工。

主廚不藏私分享,自家雞肉是選用美國雞種Cobb500,在馬來西亞農場專門飼養加放養,確保肉質更飽滿多汁,每隻雞重約2公斤,可製成3~4份的海南雞飯,每份都含有雞腿與雞胸的部位,份量十足!在上桌之前,雞肉必須先經過50分鐘慢火蒸熟,接著泡冷水、去骨,淋上甜鹹醬油調味,入口時肉質滑嫩、原味品嚐就很美味。

從熬雞湯、炒香料開始,一步步慢慢的製作美味海南雞飯。(圖/記者郭宣暄攝)

看似配角的「雞飯」製成也相當繁複,對於主廚來說,堅持「用心慢慢煮飯」是一大重點,耗時一小時以班蘭葉慢熬雞湯,加上小火炒香蒜蓉、蔥、香茅等超過5種香料,過程中廚房洋溢著濃濃的誘人香氣,並挑選吸水量高的泰國香米,口感較不乾硬且容易吸飽湯汁精華,慢工出細活,香濃雞飯讓人一口接一口。海南雞飯的套餐組合搭配自製辣椒、薑、醬油等三種醬料,以及暖胃的湯品,一套要價25元新加坡幣(約台幣600元)。

海南雞飯套餐要價25元新加坡幣(約台幣60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不只海南雞飯每桌必點,主廚推薦「龍蝦喇沙麵」以蝦殼、蝦頭加上大骨熬出高湯,加上椰奶與淡奶調配,吃起來濃稠卻口感不膩,足已讓顧客整碗喝光光。另外還有眾多富有特色的料理,像是以巴當魚打成魚漿加上雪蟹的巧妙組合,帶有鮮味更微辣唰嘴,還有鹹香的沙嗲肉串、炒粿條、福建麵、馬拉沙拉等人氣菜色也別錯過,飯後當然還要來一杯椰子奶昔、招牌椰子冰淇淋清涼收尾。

「龍蝦喇沙麵」使用更高級的食材熬出濃郁滋味,一碗售價38元新加坡幣(約台幣912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圖左為使用椰子盛妝的招牌椰子冰淇淋;圖右為新品椰子奶昔,底部驚喜搭配日本紅豆與QQ仙草。(圖/記者郭宣暄攝)

除了在新加坡吃得到Chatterbox之外,主廚預告香港即將要開設第四間分店,明年也將至澳門、中國等地展店,將新加坡美食發展全球化,期待自曝喜歡吃台南料理的主廚能帶著團隊早日進駐台灣!

Chatterbox在去年翻新內裝,結合新加坡50年代流行的花紋設計,目前餐廳共有126個座位、一個包廂可容納10人~12人。(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Chatterbox
地址:333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67(新加坡烏節希爾頓酒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