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級和牛、海膽壽司超銷魂!台北「摩登懷石料理」11道菜新套餐絕美擺盤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08/21 10:16

將精緻法式料理與日本懷石料理結合,位於台北信義區的「Le Duet Modern Kaiseki」呈現充滿儀式感的摩登懷石料理,散壽司、生魚料理搭配夢幻華麗的森林庭園系擺盤,每一道都令人驚喜,絕對是犒賞自己、慶生約會必存的高級餐廳。

看更多>台北米其林推薦「蘭餐廳」威靈頓和牛派升級!當季鮮魚、瓜果甜點新菜單

Le Duet Modern Kaiseki品牌主理人林岱瑋於16歲時便開始耕耘於懷石料理,而後經歷過桌藏、八王子、珍珠茶屋等法式餐廳與傳統酒家菜,2016年成立個人品牌,以純預約制方式開啟「Le Duet 198」的經營,廣受食客的喜愛,並於2020年開設「Le Duet Kitchen & Bar」,今年推出全新套餐「歸耕」共11道菜,每人3,480元+10% ,以日系傳統經典菜色與形式加以翻轉,同時與M+風格選酒跨界合作搭配Wine Pairing,帶著新鮮花果香氣的氣泡酒、白酒與甜酒,增添用餐層次感。

前菜主要以海鮮為食材,像是「森 先付」帶領顧客像走進森林般,依序品嚐以散壽司為概念製作的開胃沙拉,以醃漬物、山菜、蒔蘿帶出爽脆口感與辛香,最後加上松葉蟹肉、鮪魚中腹及鮭魚卵增添油脂香氣、鮮味在口中蔓延。「苑 八寸」如同唯美的花園般豐富,從鮮嫩富山白蝦、滿溢炭烤香氣的箱壓午仔魚搭配柚子胡椒,最後是鹹香干貝搭配濃郁黑松露品嚐。

「森 先付」像走進森林般,以視覺欣賞療癒為起點,搭配同樣帶著新鮮花果香氣的氣泡酒。(圖/記者郭宣暄攝)

「苑 八寸」由下至上食用,鮮嫩的富山白蝦、炭烤箱壓午仔魚、黑松露干貝。(圖/記者郭宣暄攝)

「艷 八寸」則可以嚐到台灣小吃豬血糕,搭上雞肝醬與香菜苗的創意吃法,讓夜市美食裹上華麗細緻的法式糖衣。「和 造里」以優雅日式美學翻轉西式油醋生魚料理,油脂豐富的鰤魚加上微酸醋凍的組合,整體吃來冰涼雙口,相當適合在炎熱天氣品嚐。

「艷 八寸」食用順序為從右邊至左,彈牙明蝦搭配脆口綠竹筍及紅咖哩奶油、蒜蓉蒸蝦、豬血糕搭上雞肝醬與香菜苗。(圖/記者郭宣暄攝)

「和 造里」以加入柴魚高湯的土佐醋製作固體型態的土佐醋凍,蓋在油脂豐富的鰤魚之上。(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熟食主菜部分「野 強肴」將M9+和牛翼板以櫻桃木煙燻,搭配原住民部落獨特的鮮脆「翼豆」,山中隨處可得的中藥材與辛香料以牛骨茶方式呈現。而日式料理中熱門的北海道海膽則搭配烤過的越光米所製成的反捲壽司,以醇香腐乳與鹹香照燒醬點綴,口感香脆又濃郁。

「野 強肴」營造山中打獵的意象,大口吃肉大口喝牛骨湯的原生野味料理。(圖/記者郭宣暄攝)

「淬 食事」北海道鮮嫩海膽搭配醇香腐乳與鹹香照燒醬壽司。(圖/記者郭宣暄攝)

主廚在最後的兩道甜點也下了功夫,「璞 甘味」翻玩花生捲冰淇淋,以日本胡麻醬製成冰淇淋,上層搭配香草焦糖爆米花,與下層的玉米馬茲卡彭作呼應,以及現烤費南雪「煦 甘味」中心加入奶油乳酪、夏威夷豆,增加鹹甜與堅果香氣,最上層搭配酒粕冰淇淋呈現強烈的溫度對比,滋味可甜可鹹。

「璞 甘味」鹹甜滋味的日系胡麻冰淇淋配爆米花。(圖/記者郭宣暄攝)

「煦 甘味」現烤法式費南雪最上層搭配酒粕冰淇淋。(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9號
時間:18:30~22:30
電話:02-3762-157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