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再等195年!飼主用毛孩加上「這個」日環食天文奇景隨時能看到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網友桑尼/圖片提供
2020/06/22 17:35

網友PO出自己拍攝的日環蝕照片,但仔細一看好像金環不夠圓,還有點毛毛的。(圖片提供/網友桑尼)

百年難得一件的天文奇景「日環食」,在昨天下午登場,在台灣還只限於環食帶10縣市,讓不少其他縣市的民眾只能透過轉播欣賞,不免有些可惜。在台灣就有飼主腦筋動得超快,利用自家全黑毛色的米克斯毛孩和黃色的橡皮筋,瞬間拍出日環食黑底黃圈精髓,在家天天都能看到奇景還不傷眼。

根據氣象局提醒,觀賞日環食時必須在攝相機上加裝減光器材,才能避免對視力造成損害,也才能拍下清晰的「金色戒指」,但對網友桑尼來說,拍攝日環食完全不需要特殊裝備,她在臉書米克斯傳奇社團中PO文寫上:「拍日環食,真的很簡單」,還上傳了一張照片,全黑的照片上有一圈黃色的環,似乎正是大家搶著記錄的日環食照片,然而將照片放大仔細一看,會發現黑色的底部有一絲一絲的感覺,黃圓圈好像也沒有發亮感,原來,這根本不是日環食的照片,而是她把黃色橡皮筋放在自家黑狗身上所拍下的照片,讓網友桑尼笑說:「別再說黑狗都拍不了好照片,這個日環食可是只有黑色的牠們才拍得出來」。

原來這張日環食照片,是網友把橡皮筋放在自家毛孩身上所拍下的。(圖片提供/網友桑尼)

這隻成為日環食背景的黑色米克斯女孩,名叫阿肥今年6歲,是網友桑尼家中相當貼心的孩子,會陪著阿嬤出門、睡覺,此外牠還是隻貪吃汪,不僅每天早上會等著阿嬤起床吃早餐,假日還會等阿公帶肉肉回來給牠吃,有一次阿公沒有帶肉肉回來,牠還湊上去不死心狂聞,直到阿公把包包裡的東西全拿出來給牠看,牠才願意相信,然後超現實的頭也不回地走掉。

該照片在網路上也讓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表示:「家有黑色毛孩的有福了,天文奇景可以天天看了」、「這太幽默了吧!」、「好方便喔不用人擠人,也不用特殊的濾光片就能看」、「哈哈哈,這個日環食毛毛的」,也有不少飼主效仿,用自家毛孩一起拍出各種不同的日環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