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古亭3000坪花海開至春節!船型眺望台賞花美拍、球形燈點亮夜晚更浪漫

文/記者李曄 
2024/01/15 15:15

春節賞花首推鄰近公館商圈的古亭河濱花海,面積廣達1公頃。(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2024台北首波冬季花海來這看!近年來頗富盛名的台北市古亭河濱花海悄悄變裝登場,以大波斯菊、醉蝶花、粉萼鼠尾草等花卉,打造3000坪、約1公頃廣闊的繽紛花海,並首度推出大型船型瞭望台、稻草捆、球型燈飾等多個打卡裝置讓民眾美拍,還有野趣感十足的白色休憩帳篷等,讓遊客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絕美花景,花期將持續至春節年假,不想開車到風景區人擠人,不妨搭乘大眾運輸散步到河濱賞花迎春。

看更多>全台唯一紅色蕎麥花海新秘境首度曝光!農民培育6年佛心開放免費拍

古亭河濱花海今年打造多處裝置造景,白色的船身搭配五顏六色的花朵,有如在花海間「乘風破浪」。(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鄰近公館商圈的古亭河濱花海,面積廣達1公頃,以矮牽牛、粉萼鼠尾草、醉蝶花,還有成串小花的寶石鼠尾草、柳葉天使花等花種打造,並特別加入了農民休耕時常種的綠肥作物--大波斯及黃波斯菊,及可食性香草如小油菊、芳香萬壽菊,除了增添食農教育的意涵,花海也更顯繽紛多變。白色休憩帳篷可供民眾野餐賞花。(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今年古亭花海還有一個特別之處,現場設置了數十個稻草捆,數座野餐桌椅和休憩帳篷等鄉村原野風元素,可供民眾自在休憩,打造花田間的野餐盛宴,花間並放置數個球型燈,呼應野餐座椅上的串燈等,夜間點亮浪漫氣息。或可登上船型眺望台,從不同視角遠眺花海,白色的船身搭配五顏六色的花朵,隨手一拍就是網美照。夜間點亮球型燈更加浪漫。(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古亭河濱花海目前花開約6-7成,花期可至2月底,恰好橫跨春節假期,另外也推薦內湖賞花秘境「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主打上萬盆繡球花主題,藍色、粉的、混色的繡球花與5千多盆各色花朵爭奇鬥豔,加上可愛的兔兔造景,同樣適合在春節攜家帶眷搭捷運前往,來趟走春賞花小旅行。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上萬盆繡球花陸續盛開中,可愛的兔兔造景增添活潑氛圍。(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DATA
古亭河濱花海
公車: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從「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公車:搭乘247、267、284、630、677、紅2、紅31等公車,至「大湖」站下車,沿成功路四段324巷往河堤方向走到底向右轉,進入成功路294巷(約280公尺),沿成功路294巷至大湖街131巷左轉進入大湖山莊街(約150公尺),左轉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捷運:文山內湖線「大湖公園」1號出口出站,沿大湖山莊街往河堤方向走到底(約750公尺),即可抵達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