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第一櫻、汐止最美櫻花大道搶先盛開!賞花交通攻略快筆記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13 11:11

「新北第一櫻」位於山路髮夾彎,請大家賞櫻拍照時,務必注意安全。(圖/翻攝自新北市坪林區公所FB)

隨著部分梅花景點逐漸進入尾聲,粉紅嬌嫩的櫻花在初春接棒盛開,被譽為「新北第一櫻」的坪林區山櫻花王目前已開7成至8成,而位於汐止區的「康誥坑溪櫻花季」最美櫻花大道也悄悄綻放,搭乘公車或火車就能輕鬆漫步賞花,交通攻略先筆記!

看更多>全台唯一紅色蕎麥花海新秘境首度曝光!農民培育6年佛心開放免費拍

新北第一櫻花

由於地勢和環境關係,位於山路髮夾彎的櫻花王,搶先北台灣櫻花景點開得最好,因此又被譽為是「新北第一櫻」,根據新北市坪林區公所分享,目前已達7成至8成的浪漫花況。賞花地點可於Google搜尋「半山緣食堂」,值得注意的是,賞花拍照時要格外小心人車安全。

「新北第一櫻」開得最早、花況也最好。(圖/翻攝自新北市坪林區公所FB)

DATA
交通資訊
新店捷運站搭乘923公車至「坪林國中站」,轉搭新巴士
F723往九芎根親水公園方向,在「第五產銷班站」下車,往大林橋方向走路約10分鐘
或F722往坪林國中站,在「第五產銷班站」下車,往大林橋方向,走路約10分鐘

自行開車:國道五號下坪林交流道,接台9線往宜蘭38.9k處經過「協德宮牌樓」約1.4公里即可抵達

汐止康誥坑溪櫻花季

由汐止區公所與文化里辦公處共同養護的「康誥坑溪」,兩岸種植約200多棵山櫻花,通常櫻花生長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而這裡是離市區最近的賞花點,滿滿唯美的粉花色花海,每年都吸引眾多旅客來觀賞。

康誥坑溪旁種植上百株台灣山櫻花,每到花季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圖/翻攝自汐止區公所FB)

今年花季活動預計從1月20日至2月18日登場,不僅白天將舉辦櫻花季舞台、攝影比賽等活動,1月20日、1月27日及2月3日可以逛逛農夫市集;每晚5點半至11點,櫻花步道照明燈、櫻花造型燈條及溪畔球燈都會開啟,塑造溪澗夜櫻的夢幻景致。等不及的旅客,可以趁著週末先來賞花了!

隨著新春來臨,櫻花綻放的季節也開始登場。(圖/翻攝自汐止區公所FB)

山櫻花在夜間繽紛燈光投射下,塑造出溪澗夜櫻的浪漫景致。(圖/翻攝自汐止區公所官網)

DATA
交通資訊
櫻花大道地點: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與南興路交叉口進入(加油站旁)

搭乘火車:汐科站北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搭乘公車:589、605、675、678、823、907、951、1031、F901、F915、藍15等
自行開車:從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接大同路,轉南興街直行至新台五路即可;北二高下新台五路交流道往基隆方向,至南興路口即可到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