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會不會游泳時大小便?訓練師突破盲點:牠比你還愛乾淨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本報資料照
2020/06/18 16:45

狗狗的身體構造相當適合游狗爬式,如果今天和人比賽游泳,會是誰贏呢?另外若帶狗狗去游泳,是否會有想上廁所忍不住的問題?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寵物訓練師熊爸分析,若比長程狗的優勢較大,而廁所部分因為狗很愛乾淨,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短距離人會贏 長距離狗游幾公里都沒問題

熊爸表示,若真的人和狗游泳比較,看誰比較好比較快,若是游短的50公尺、100公尺,人因為自由式、蝶式等有瞬間爆發力,速度上一開始會占有優勢,不過如果今天要游長距離200公尺以上,可能就已喘得半死,狗狗這時就可能輕鬆「超車」。

國外很多水犬都要負責長距離的救援工作,牠需要把人從外海拖到岸邊,距離往往已經是以公里計算。救援的水犬這時就像一台小型拖曳機,雖然速度不見得飛快,卻因為游起來輕鬆,相當有續航力且不太會累。

狗愛乾淨 游泳時想上廁所會憋住

小朋友有時候在游泳池內突然想上廁所,最後忍不住的狀況時有所聞。那人都忍不住了,狗遇見類似狀況可以hold住嗎?熊爸分享他真的還沒遇過這種經驗,因狗狗上廁所會有自己的「特殊姿勢」,和游泳基本上都要出力,因此這2個動作同時發生的機率極低。

另外,狗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比人還愛乾淨,我們看狗上廁所前,都是要先找一個地方聞聞看,確定沒問題才會使用,不會隨便找地方亂上。因此游泳過程真的「有感覺」時,第一時間會先忍住,待游泳結束後,到岸邊找一個乾淨的地方上廁所。

狗狗游泳時若真的想上廁所,會先憋著等上岸再處理。(本報資料照)

狗游泳起來相當輕鬆,前進好幾公里不但不是問題也不太會累。(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