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一個Respect!大熱天為救傷犬 他穿上「樹妖裝」埋伏:一定熱爆!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6/03 18:15

流浪在外的動物通常對陌生人帶有敵意,即使自己受了傷,也會不顧傷口疼痛不停逃跑⋯⋯。日前動保協會接擭通報,有隻浪犬不幸遇到車禍受傷,救援團體花了好長段一時間也無法接近牠,最後只好偽裝成「樹妖」才順利捕獲牠送醫治療。

大熱天扮成樹妖救援,看了就好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據了解,這隻受傷的狗約在4月底遭人棄養在新竹縣寶山鄉附近,近來可能因為車禍被撞而受傷,民眾看著牠一跛一跛的行走非常不捨,於是通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救援,負責人邵柏虎與夥伴趕往現場時,狗狗因為很擔小,所以不停逃跑,讓大家根本連摸都摸不到。 

最後,為了讓狗狗可以安心、不害怕,邵柏虎選擇「偽裝」埋伏、一旁夥伴則是放置食物引誘,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大夥兒捕獲狗狗,才順利送醫治療。

到院後檢查,狗狗身上並沒有晶片,受傷的腳骨頭沒有大礙,治療之後交還給通報民眾原地野放。協會表示,誰都不希望孩子在外面流浪,所以如果有人遇到領養這隻黃狗,志工們都願意再去誘捕一次,只要欲認養人願意不棄不離、好好照顧牠一輩子,如此大家再辛苦都值得。

 

*願意認養此事件狗狗的民眾,可私訊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