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爸爸你忘了帶我回家!小黑犬深夜被人遺棄在公園 救援民眾嘆:下大雨耶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范小姐/圖片提供
2020/05/28 16:25

前天(26日)晚上在桃園,發生一起疑似狗狗被棄養的悲劇。范小姐在平鎮住家附近的公園,發現一隻被長繩綁在柱子上的狗狗,因該晚下著磅礴大雨,范小姐擔心狗的安全,在原地跟狗狗等主人超過半小時卻都沒人帶回,最後牠決定先把狗狗帶回家安置再做打算。在平鎮區公園被棄養的狗狗,目前由范小姐暫時安置。(圖片提供/范小姐)

范小姐說明該晚狀況,當時晚上10點多帶著自家2隻毛孩到公園散步,遇到一位在遛狗的先生,然而范小姐要回家時,再碰到該先生他手上竟沒牽著那隻狗。她覺得奇怪回公園內查看,竟聽到急促的狗叫聲,果然往前看就是該位先生牽的狗,被長繩綁在柱上。

因不確定該狗到底是否被棄養,加上下大雨讓人擔心狗狗安危,范小姐在公園陪狗等了半個鐘頭,不過當然沒等到該先生沒回來。范小姐聽2位散步經過的小姐說,看到那位先生將狗綁柱上就離開了,因此她研判狗被棄養了。范小姐有猶豫是否要幫狗狗解開繩子,看牠能否跑回家,但她擔心狗跑回去,會被丟到更偏僻的地方,加上下著大雨不可能讓牠留在原地,最後范小姐決定先帶牠回家先。

狗狗現在狀況看起來很健康,因范小姐工作忙碌,加上家裡已養2隻狗無暇照顧,她目前積極找人認養,且也願意支付晶片和預防針的費用,希望掃晶片的部分,再請認養人直接帶狗狗去醫院檢查和掃晶片,若有意願者也可以跟范小姐聯絡。

目前動保法第五條第規定,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若有違反此規定,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狗狗無助地在大雨裡等半小時,卻等不回主人。(圖片提供/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