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淒涼!老狗520躺在騎樓12小時無人理會 眼神哀傷:這世上還有愛嗎?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5/22 16:20

在充滿愛的5/20這天,位在新竹市東區中南街住宅區,有民眾中午發現騎樓旁出現這隻可憐的貴賓狗,當下先發文至臉書社團詢問,看看是不是走失犬⋯⋯,但消息經過12小時卻無人回覆,所以轉而在晚間通報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服務處幫忙救援,於是許議長立刻請當地動保團體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前往,負責人邵柏虎表示,大家在凌晨到了現場查看犬隻,都被眼前的狗狗揪了心、直說:「是誰這麼狠心?讓老狗在外自生自滅?」

可憐的貴賓狗就這樣躺在騎樓邊12個小時,無人理會。(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隨後將犬隻帶回協會,掃遍全身都沒有晶片、初步檢查牙齒已可看出是隻有年紀的貴賓狗、尚未結紮,牠的全身佈滿跳蚤⋯⋯處境十分可憐。協會趕緊幫忙詢問暫時的中途,都沒有人可以安置,所以在5/21聯絡了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讓牠進入所內檢查身體、裡頭也有志工人員會幫忙照顧。邵柏虎強調:「我們後續會與防疫所配合,協助調查這起事件,看看到底是人為棄養、又或是狗狗走失,不論如何都希望可以查個水落石出。」 

而等待貴賓狗一切都打理好之後,若還是沒有飼主來認領,協會呼籲民眾如果願意領養可憐的牠,希望新的飼主可以到防疫所接受「飼主教育課程」,認識飼主責任、學習如何照顧毛孩,才會讓牠不再心寒害怕。

狗狗目前已送到新竹市防疫所安置,後續將開放讓民眾認養。(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若有意了解貴賓狗的狀況,且想領養牠,也可私訊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