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慟!親戚持啞鈴砸16歲老犬,搶救後仍不治 飼主泣訴:牠血流不止爬向我們求救⋯⋯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簡小姐提供
2020/05/14 14:25

不喜歡動物,真的可以肆無忌憚地傷害嗎?嘉義縣大林鎮4/24發生一起鄰居打死自家老狗的憾事。這名許姓鄰居當時站在自家門口、手拿重訓用的啞鈴砸向趴在門口的狗狗,惡行全都被監視器拍下,目前飼主已報案、通知動保處約談當事人說明動機。

據了解,該名兇手其實是許姓飼主的親戚,飼主表示,兇手平時遊手好閒,整天喝酒鬧事,更會對家中長輩辱罵、甚至動手攻擊。原本監視器是要用來保護家人,沒想到竟拍下狗狗慘遭毒手的殘忍畫面,讓飼主一家都十分心痛。 

16歲的老犬黑虎,據飼主表示,個性十分乖巧、討人喜歡,沒想到竟慘遭毒手。(簡小姐提供)

嘉義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動保課徐課長受訪表示,許姓兇嫌到案說明自己因受不了飼主放任狗狗到處大小便、更會追逐附近小朋友,加上與對方家庭長期相處不睦才會下手。而許姓飼主則反駁,黑虎(狗狗的名字)已經16歲了,後腳無力、連站都有困難,根本不可能追逐路人,再說牠年輕時就不會如此了,遑論是年老後⋯⋯,至於隨處大小便的問題,飼主坦承黑虎老後,的確是有大小便無法控制的情況,也都在外面上廁所,但這個問題對方不曾反應過,不解為何突然狠心下此毒手。

許姓飼主回憶當時情況,4/24下午三點半兇手趁著家人外出時,拿著啞鈴砸黑虎,直到四點多家人回家,發現狗狗流了很多血、爬過來求救,緊急送醫後再聯絡警察幫忙,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居然是「鄰居」惡意攻擊!黑虎經獸醫診斷,傷口嚴重撕裂傷、無法縫合,加上骨頭碎裂,傷勢十分不樂觀,在醫院救治一個多禮拜、宣告身亡⋯⋯。

徐課長表示,當天接獲通報後,就已馬上派人到場處理,因兇手罪證確鑿,違反動保法移送法辦,後續也將面臨刑責處罰,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最後要呼籲民眾,切勿任意傷害動物,理性溝通、和平相處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