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歌壇天后鄭秀文拍影片曬15歲愛犬 感性寫下:想到有天你會離開,心裡很難受...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鄭秀文Instagram@sammi_chengsauman
2020/05/06 16:25

香港歌壇天后鄭秀文家中飼有一貓一狗,其中的德國狼犬Lucky還是由她的丈夫許志安從小養到大,而雖然鄭秀文與Lucky相處的時間不如許志安久,但Lucky在她心中的分量之深,從鄭秀文近日在Instagram中一段獻給Lucky的感性文便能窺知一二。

鄭秀文在Instagram感性寫下想對Lucky說的話,文字中盡是對Lucky的愛。(圖截自鄭秀文Instagram@sammi_chengsauman)

鄭秀文除了經常在Instagram與粉絲分享生活近況之外,不時也能看到她曬愛貓mike與德國狼犬Lucky的萌照,前幾天她更上傳了幾張幫滿15歲的Lucky慶生的照片,並寫下「牠行動力已經大大衰退,但都一直都盡力陪伴我左右」,而照片中鄭秀文深情凝視著Lucky,眼神中滿滿都是對Lucky的愛。上週日(5/3)鄭秀文更發布了一段她輕輕撫摸著Lucky的影片,但畫面中的Lucky,則相當疲憊、無精打采底躺在地上,心疼的鄭秀文感性寫道:「能夠活在當下,或許會減少留下遺憾,但一旦離別,傷心難過是沒有東西可以蓋過的。有時忽然想到Lucky會有一天離開,心裡很難受。但又知道此乃必然的定律。」鄭秀文也在文末加上Hashtags「#擁抱和珍惜生命中所愛的人與事」、「#死亡沒有預先通告」、「 #每天都當是最後一天」、「#對你所愛的人要多多表達心中的愛」;文字中似乎也傳達出,已是老狗的Lucky有天終將離去,但重要的是好好珍惜能夠彼此相伴的每個片刻。

前陣子鄭秀文才剛幫Lucky歡慶15歲生日,而她手中抱的正是愛貓mike。(圖截自鄭秀文Instagram@sammi_chengsauman)

而鄭秀文的此篇感性貼文,也引起不少同為飼主的粉絲共鳴,並留言分享家中的愛犬也已屆高齡,但絕對會盡力去照顧、陪伴牠們到最後。同時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說:「神會保佑Lucky平安健康的!」、「看哭了!」、「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天。」、「有妳的愛,Lucky很幸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是否活在當下了,離別就會容易很多? mi認為: 絕對不是. 能夠活在當下,或許會減少留下遺憾,但一旦離別,傷心難過是沒有東西可以蓋過的. 有時忽然想到Lucky會有一天離開,心很難受。但又知道此乃必然的定律。 但在「蹦緊」和「豁然」之中,mi選擇後者。豁然面對,是最有力量的面對。 世界上沒有必然的事,除了死亡。 不管誰誰誰,都會有離去(意謂:死亡)的一天。 就在失去之前,儘量去擁抱愛吧。  #擁抱和珍惜生命中所愛的人與事 #死亡沒有預先通告 #每天都當是最後一天 #對你所愛的人要多多表達心中的愛 #treasure

Sammi Cheng Sau Man(@sammi_chengsauma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2 日 上午 6:48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