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鐵皮屋內驚見狗狗餓死、骨瘦如柴!飼主稱:那是牠們自己生病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圖片提供
2020/05/05 16:00

屏東出現一起狗狗不當適養的慘劇!社團法人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於上週五(1日)接獲通報,在滿州一處鐵皮屋裡,分別發現1隻瘦到見骨的小白犬、2隻小黑犬及疑似餓死沒有氣息的紅貴賓,目前狀況較嚴重的小白經由協會送醫處置,雖貧血和營養不良但沒有生命危險。屏東一處鐵皮屋內,驚見多隻骨瘦如柴的狗狗。(圖片提供/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

社團法人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表示,這處位在滿州的鐵皮屋是由民眾通報,發現該地有一隻瘦巴巴的黑狗被關在鐵籠裡,沒水也沒食物,請他們前去救援。2日抵達時協會看到飢餓多時的小黑,趕緊將牠救出餵食。

想不到救完牠後,屋內依然有其他狗叫聲,協會人員繼續查看,才發現除了門外的黑犬,還有一隻餓到剩骨頭的小白,而小白對面是早已死亡的紅貴賓,另還錬著一隻也是皮包骨的小黑。其中小白情況較緊急,由協會緊急送醫安置,而剩下2隻黑犬則託人定時餵食照顧。

協會向警方和動保處報案後,有循線找到飼主,然而飼主的說法讓協會人員相當傻眼,他宣稱他每天都有前往餵食,小白可能是得心絲蟲才吃不胖,而紅貴賓是病死的。對此協會質疑,根據小白的驗血報告指出,體內並無心絲蟲和愛莉西體,只有營養不良和貧血。死亡的紅貴賓籠內很多空碗,且糞便堆積如山,實在讓人難信服該飼主每天都有去餵食。

屏東縣農業處動物保護及保育科將於明日(6日)針對此不當飼養案進行調查,而若想幫助小白、小黑的民眾,也可跟社團法人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