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容所犬隻遭不當剪耳惹議 引發千名網友大罵獸醫 志工發文:重點不是這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網路
2020/03/07 11:45

近日在桃園新屋收容所爆發一起「不當剪耳」爭議,引起各方在網路上隔空交戰,起因是有志工在臉書貼出照片,直指收容所獸醫將犬隻耳朵剪掉一半、傷口鮮血淋漓,讓人看了非常不忍。而此貼文也被網友大量轉傳,要求動保處給個交代。 

據這篇貼文提到,被剪耳的小黑狗十分親人,看到牠的右耳被剪掉一大半,讓志工們全都看傻眼。流浪貓狗剪耳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已絕育過的貓狗再次挨刀,但照片中的小黑狗耳朵看似少了幾乎一半,令人十分不捨。

該犬隻因結紮剪耳,是否過當引起兩派說法。(截自網路)

對此桃園市動保處3/4在臉書發文回覆,收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立即找到該犬隻,也仔細看過牠的耳朵,傷口恢復情形良好、已沒有出血的狀況,而動保處同仁一定會好好照顧牠,不會發生傷口感染的問題。

但有動保人士在粉專上表示:「近年來在新屋收容所不當剪耳的案例持續發生,且志工多次反應未果。針對動保處接受媒體採訪聲稱這只是個案、甚至不斷糾結單一犬隻剪耳的比例問題,著實讓人搖頭。剪耳事件背後隱藏的意義是什麼?值得大家深思!」

此事件也得到大批網友的回應,大多認為是獸醫太殘忍、甚至留言批評謾罵,對此,發文志工在臉書上表示:「只要承認錯誤、改正就好,還有那些對醫生做人身攻擊的,麻煩可以不要這樣謾罵好嗎?」認為重點是該名犬隻3/30就要被原地安置,只希望可以趕快找到領養人。

祐康動物醫院院長蔡志鴻受訪表示,公立收容所的獸醫其實非常辛苦,除了醫治動物,還需要負責許多其他事務,導致收容所的獸醫十分難招募,希望這起事件不要連帶影響民眾對各地收容所獸醫師在社會的觀感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