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吃狗慘狀遭檢舉 負責人獲判無罪 喊冤:狗打架很正常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2020/01/16 14:30

2018年初,Taiwan 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破獲一處私人不當飼養狗場,現場發現約30隻犬隻死亡,而新北市動保處則現場宣佈沒入207隻犬貓。此案經歷狗場負責人逃跑遭通緝、到後來投案接受審判等,整起案件,不曾被遺忘,且目前仍然持續進行中。 

協會同仁表示,前年接獲民眾檢舉,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有處私人狗場疑似不當飼養,動物餓到有狗吃狗的現況。經同仁及志工長期蒐證,最後從物證到人證都可以證實狗場內環境骯髒不堪、糞便堆積、老鼠橫行、狗狗幾乎都是皮包骨、許多更是長期關籠、且有些籠內甚至連水都沒有。檢舉人也表示,曾看到有犬隻餓到在啃吃已經死亡的動物屍體,狀況慘烈,向新北市動保處報案後,並與主管機關合作後續調查。

救援現場慘況十分令人難過。(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動保處稽查當日,進入到狗場內所見到的慘狀,使動保處當下下令沒入所有犬貓,並立刻增派車輛、人員到場協助。協會人員與其他志工也投入現場的工作,大家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間完成現場的動物檢傷分類、晶片施打及造冊、與犬貓運送。動保處也依照動保法第25條,將此狗場主人陳喜紅移送法辦。

但案發後陳喜紅也消失匿跡,與外界斷聯,即使已被通緝也不願出現面對。協會透過一層又一層的詢問終於在2018年7月得知陳喜紅已搬遷到中南部,並且開始再次對外以中途動物的名義收費,飼養了30多隻犬隻。協會立即與當地警方聯繫並且南下與警方合作,希望能夠避免新的一批動物遭受不當的對待,但沒想到疑似風聲走漏,在協會抵達的前一天,陳喜紅將動物轉讓給另一位當地的愛媽,然後人又跑了。 

直到2019年10月,陳喜紅才終於主動投案,偵訊結束後檢方起訴陳喜紅。到案後的陳喜紅不斷向法官表示自己絕無虐待動物,當初動物會死亡全因飼料的品質問題、動物互相打架、找不到人打掃等。法官也傳喚協會人員出庭說明,我們也將當初協會所掌握的證據及現場看到的現況向法官說明,沒想到一個月後竟收到了陳喜紅判決無罪的消息。

這令協會同仁都非常氣憤,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曾小姐表示,所有證據都證實現場死傷慘重,滿地不是淤泥、而是堆積了至少五公分厚的糞便;動物不是瘦弱而已,而是餓到開始啃吃同伴的屍體及老鼠的屍體、甚至餓到一放出籠子後,就狂吞地上的土跟草。

但這一切並不是因為陳喜紅缺乏資源,因為狗場內其實堆滿了民眾及廠商捐贈的不同品牌的飼料與罐頭,但大多都沒有被開來使用。破獲當天,協會及志工們雙手發抖著將一具具屍體從籠子內抱出來,不知動物是被餓死還是渴死,但陳喜紅卻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只說:「因為狗數量太多且狗打架很正常。」

曾小姐說:「大家是否能想像?這樣的照養方式,卻換來了無罪的判決!」因此協會與律師再次整理手上證據,並向新北市動保處提出判決書內疑點,希望檢方能夠提出上訴。

旁邊竟還有民眾捐贈的飼料未開封。(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